环化学院召开青年教师联谊分会换届大会暨青年教师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2/06/10  投稿: 乔雨    部门: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6月8日,环化学院召开第四届青年教师联谊分会换届会议暨青年教师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钱冬英等领导班子成员、上一届青联分会成员、学院青年教师等80余人参加了线上换届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延枫主持。

 

 

会议伊始,分会会长陈双强老师代表上一届青联分会向与会青年老师介绍2019年至2022年青年教师联谊分会的主要工作。青联分会紧紧围绕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全局目标,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以服务青年教师发展作为工作导向,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组织青年教师分享工作成果与经验,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在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及时吸纳青年教师,大力提升政治素养,邀请老教师传授丰富教学科研经验,提升青年教师教学与人才培养水平,协助指导青年教师项目申报和做好职业规划,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全方位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在搭建交流平台方面,青联分会共举办和协办了60余场学术报告,邀请学术专家和产业大咖开展讲座,交流学术和科研成果,分享教学经验,解答日常教学、科研、内控、生活等方面的疑问;在助力学院事业发展方面,青联分会积极参与了学院学科建设、招生宣传、抗疫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包括111引智计划、第五轮学科评估、专博点申报等重大任务,为推进学院事业和青年教师等共同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上,孙延枫代表学院党委宣读了上海大学《关于各二级党委青年教师联谊分会换届通知要求》,她表示,为确保换届大会的顺利召开,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按照校组织人事部组织处的工作部署,根据申报人综合表现、部门分布与学科背景,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积极酝酿的方式,产生了新一届青联分会班子成员建议人选名单,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同时介绍了学院第四届青联分会架构及会长、副会长等建议人选产生情况。

经与会青年教师无记名投票表决,大会通过了学院党委第四届青联分会建议人选名单,由车海龙任分会会长;李杰、李世阳任分会副会长;朱冠家、张益帆、张灵恩、张鹏、陈晖、赵悦如任分会理事。

新任会长车海龙对于这次任职倍感珍惜。他表示,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带领青年教师自觉融入学校和学院改革发展大势;二要承上启下、发挥青年教师的积极作用,使青联分会成为推动青年教师成长的重要平台;三要主动思考、勇于创新,为环化学院发展与建设出谋划策。

新一届的青联分会委员纷纷发言,表示要为青联分会平台建设增加助力,更加深入参与学校、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积极投身到学院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工作中,进一步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环化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勇分享了为上海大学、为环化学院奉献青春的心路历程,鼓励广大青年教师在投身教学一线的同时,坚持科研攻坚,为学院的学科建设提供助力。他希望新一届青联分会从学术交流、育人经验分享、凝聚力建设等方面入手,为青年教师成长“铺路搭桥”,推动学院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引领青年教师为学院的发展担当作为。

 

 

环化学院党委书记钱冬英对上一届青联分会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地感谢,对新一届青联分会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新一届青联分会班子成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发挥青联分会平台的重要作用,凝聚与吸引更多的青年教师,为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钱冬英表示,2022年是上海大学建校100周年,是上海大学的“传扬之年、迎评之年、笃行之年”,也是环化学院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经历今年艰辛的抗击疫情历程,希望青联分会继续勇挑重担,带领学院青年教师在逆境中赓续红色基因,不畏艰难,冲锋在前,为学校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积极探索知识传播、能力培养、助力发展及服务国家同频共振的有效途径。钱冬英勉励青年教师,要将个人奋斗方向和国家发展蓝图、学校学院的发展规划紧密联系起来,牢记使命,不负韶华,不断锤炼自身,勇毅前进,做学校学院发展的主力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许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