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遗产与信息管理学院召开疫情防控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6/10  投稿: 崔明    部门: 文化遗产与信息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为贯彻落实上海大学疫情防控政策,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攻坚成果,6月8日下午,文化遗产与信息管理学院召开疫情防控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对后续工作安排以及警示案例教育进行讲解提醒。文化遗产与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丁华东,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韦淑珍,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金银银,团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吴洁琼,网格骨干以及留校学生参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韦淑珍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韦淑珍副书记、副院长对部分高校存在的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和详细解读,总结疫情破防的风险点。她指出,尽管校园疫情形势有所好转,黑快递、点外卖等违纪行为仍不可取,大家的理解支持与自觉配合是筑牢安全防线的关键。为此,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案为鉴,深刻认识违纪行为的严重后果,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二是顾全大局,共同守护美好校园,不能因满足自己一时的欲望,而给身边的同学、学校甚至上海市带来负担;三是网格负责人、支部书记、支委们及时有效做好警示工作,向组员传达警示教育会议精神,提升大家的警惕意识、自觉意识。



团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吴洁琼表示,近期正值毕业季,政审查档工作正在进行,若因疫情违纪导致档案中留下处分记录,将对同学们的未来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为此,吴洁琼老师叮嘱同学们务必要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一是要骨干督促、互相提醒,落实每日一报工作,二是要真实、及时完成抗原并上传至健康E档案,按时参加核酸检测,守护美好校园。



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金银银指出,6月13日同学们将迎来正常校园生活,在最后的关键时刻,在校师生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校园疫情防控攻坚结果,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针对再发生的违纪行为,学院将会严肃处理。她表示,留校同学大多为18级毕业班同学,大家可以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在校园里留下记录,同时她提醒同学们做个有心人,坚决打击违反疫情防控的行为。



会议最后,丁华东书记进行总结讲话。丁华东书记首先向广大师生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这段时间以来,全体文信师生展现出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攻坚克难、不惧辛苦,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为文信学院的平稳运行做出巨大贡献,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了文信力量。其次,他强调,过去因违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而导致校园内疫情蔓延,产生巨大消极影响,在疫情形势逐渐好转的情况下,应以案例为典型、以案例为教训,不得再发生类似违纪现象。最后,他希望同学们理解学校在抗疫中作出的巨大牺牲,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自觉守好抗疫安全防线,同时党团学组织、网格管理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坚定信念,胜利就在前方!期待早日线下相见,祝愿各位师生一切安好。(撰稿:金子薇、赵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