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第四轮优秀干部教师“双向挂职”启动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6/24  投稿: 赖练    部门: 组织人事部   浏览次数:    返回


6月23日,上海大学第四轮优秀干部教师“双向挂职”启动会在校本部行政楼70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曹为民,校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常务副部长、组织处处长沈艺,组织人事部组织处副处长卢吉超,双向挂职干部教师和接收单位领导等40余人出席启动会。会议由组织人事部组织处副处长张云中主持。

卢吉超宣读挂职文,聘任招生就业办刘冬艳、悉商学院杜鹃等24位干部教师到管理保障部门、教学科研单位进行挂职锻炼。

会上,2021年度赴教育部语用司政策法规与督查处挂职干部乔君君、第三轮校内双向挂职干部方向明分享了挂职一年来的工作,谈了挂职锻炼的体会,分享了个人的成长和收获。第四轮校内双向挂职党员干部代表张旭、党派教师代表李永乐表达了参加双向挂职活动的初衷与感受,表示转变角色,摆正心态,尽快融入新环境;珍惜机遇, 求真务实,尽力履责;坚定信念,勤于学习,尽心锻炼。

沈艺介绍了学校“优秀干部教师双向挂职培养计划”实施的背景和具体情况,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双向挂职培养工作的重要性,全力推动上海大学高质量发展。要求挂职干部教师真挂实干,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做好表率,交出挂职锻炼的优异答卷。希望挂职单位、派出单位对挂职干部教师做到生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管理上严格,形成合力,确保挂职锻炼工作收到实效。

曹为民首先感谢组织人事部、各派出单位、接收单位对统一战线给予支持,并介绍了学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和职能部处对接工作。希望对接部处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民主管理,培养好党派干部。要求党派干部充分认识挂职锻炼的重要意义,抓住机遇,尽快进入角色,加强个人锻炼成长,完成好部处对接工作。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讲话,对挂职单位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欧阳华指出,选派年轻干部、教师进行双向挂职锻炼,是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求,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组织保障的重要举措。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勉励在座的各位挂职干部,要处理好做事与做客的关系、扬长与补缺的关系、谦虚与敢为的关系,珍惜机会,勤学善思,敢于担当,争取有所收获、有所提高,不辜负组织期望。希望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各相关学院、部门要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完善机制、加强管理,确保双向挂职工作真正取得实效。

2018年,学校党委正式启动优秀干部教师双向挂职培养计划。通过三轮挂职,一批干部教师到二级院系、职能部处挂职锻炼,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第四轮双向挂职于去年12月中旬正式启动,部门、学院共发布47个挂职岗位(其中教学科研单位挂职岗位16个,管理保障部门挂职岗位31个)。全校共有20余位干部教师报名或组织推荐,经组织遴选,共确定24名同志参加挂职锻炼。下一步学校党委将继续加大干部教师培养锻炼力度,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对那些看得准、有潜力、有发展前途的年轻干部,敢于压担子,有计划安排他们去经受锻炼,促进年轻干部、教师健康成长,丰富工作经历,提升服务学校发展的视野和能力,努力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源源不断储备和输送优秀干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