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师生热议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6/25  投稿: 魏利    部门: 微电子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6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世博中心开幕。微电子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师生收听收看直播,认真学习领会李强同志代表中共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报告精神。

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 郭纯生

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上海市开创的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明确了新时代今后发展重点任务和战略举措,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高校微电子学院的党委书记,将牢记嘱托,坚定不移把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任务作为头等大事,坚定不移地对标高标准、高水平,建设好一流微电子学院,不断激发学院全体教师的活力和动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科技自强自立,带领全体师生瞄准卡脖子技术领域,奋斗实干,为国家集成电路事业发展贡献新力量、创造新业绩。

微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 袁铭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上海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确了今后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催人奋进。作为高校一线思政工作者,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在拼搏奋进中引领青年、凝聚青年,与学院青年学生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集成电路“卡脖子”领域比学赶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微电子学院副教授 薛杰

过去的五年是不寻常的五年,特别是疫情对生活和经济的带来了较大影响。在上海市未来的系列规划目标里面,我不仅看到了在政治与经济上的宏大目标,也在目标里面看到了上海市对幼年、青年、中年、老年人各个年龄段人民的关怀。有了目标,就要脚踏实地地朝着目标前进,这需要上海市的党员和人民的艰苦奋斗,在此也更加坚定了自己要更加努力工作,为社会和人民奉献一份力的信念。

微电子学院副教授 任开琳

市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到了上海智慧和上海方案,十分振奋人心。作为高校教学科研工作者,将努力为解决集成电路领域的卡脖子技术难题贡献力量,并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用心培养集成电路领域的卓越工程师,引领青年学生共同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微电子学院博士后 刘志帆

认真学习市党代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报告后,进一步坚定了今后立足自身科研领域,奋发作为,为国家半导体事业积极工作。在科研道路上,敢为先锋、勇于探路,“摸石头过河”,在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的同时努力贡献自己的才干。

微电子学院本科生 王栖桐

报告总结了上海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五年,提出今后五年,上海会向着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继续发展。通过观看这次上海市党代会,我充分体会到了党的奋斗精神,对上海未来发展有了更多信心与期盼,相信上海和中国会在党的领导下越来越好。作为一名上海大学的学生和预备党员,我也会充分发挥我的作用,努力学习,为未来建设大上海做准备。

微电子学院研究生 魏佳欣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对于经历疫情后推动上海市未来的发展和今后更长时期的的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方面持续发力,在今年上半年的疫情影响下,企业的复工复产、产业发展、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受到一定影响,现今都已陆续恢复。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对于加快上海市发展意义重大,我们不仅要学习十二届党代会精神,更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砥砺前行、奋发作为。

微电子学院研究生 唐葛琳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继往开来、承前启后,以此为契机,我认真学习了大会精神,领悟在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目标举措,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倍感激昂、深感压力。今后,我将从三个方面接着努力,一是不忘初心重学习。以此次党代会的成功召开为契机,深刻领悟会议精神实质,学好专业的同时,要加强党建工作的各项业务,确保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二是脚踏实地做实事。在报告中提到要深化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基层党员更要深化到群众之中去,坚持实事求是,确保每项工作都务实求真。三是披荆斩棘肩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今日,我将继续保持坚韧的斗争精神,练就坚韧的斗争意志,在工作中成长,在实践中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微电子学院研究生 于珂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今天开幕。李强同志代表十一届上海市委作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报告。报告认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为未来五年上海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遵循,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到取得的深刻启示,从目标任务的确定到路径措施的选择,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的战略引领和思想光辉。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反复认真研读党代会报告内容,准确把握党代会核心精神实质,以政治理论学习为契机,加强学习教育,增强素质能力。深入理解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在学习中认识发展规律,在领悟中感知真理伟力。进一步更新观念,提升理论水平。

微电子学院研究生 张钰涵

回顾过去五年,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党代会的召开是站在新的起点上谋划上海未来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作为党员我们深知,上海是党的诞生地,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始发地,是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孕育地,未来也愈会展现出蓬勃生机。特别是今年经历过疫情的考验和洗礼,上海更加彰显出生生不息的磅礴力量。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接续奋斗,矢志前行,要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电子学院研究生 童欣

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上海构筑未来发展战略优势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过去5年来,上海一座座新的文化地标拔地而起,国内国际优秀剧目轮番上演,黄浦江畔的文化浪潮从未停息。今后5年,上海将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全面提升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抗风险能力。相信上海能够大力弘扬城市精神品格,用优质的资源创造高品质生活,服务人民。

微电子学院研究生 李赵一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这是在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构筑未来发展战略优势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经历大上海保卫战的考验和洗礼,一次重整行装再出发。五年间,习近平总书记连续四年亲临上海,赋予上海重大使命、擘画上海崭新蓝图。我们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嘱托、砥砺奋进,以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坚决担起“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的特殊职责,须臾不忘“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本质属性,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踏上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开创了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在全体代表、全市共产党员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召开,激励全市人民奋力创造新奇迹,不断展现新气象,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会越来越好。

微电子学院研究生 王英辉

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上海发展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上海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上海人的努力奋斗。在当前疫情常态化形势下,要全力推动经济恢复重振。充分发挥政策效应,用好中央和我市出台的各类政策,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的乘数效应、撬动效应和综合效应。要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用心用情聚民心、暖人心。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微电子学院研究生 叶凯琳

6月25日,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世博中心开幕。这次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担责任,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措施有力,体现了中央要求,体现了上海实际,体现了全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意愿,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的大会,是一个务实发展、着力为民的大会。作为一名研究生,我将努力学习和贯彻大会的重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责任,务实事,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微电子学院研究生 陈逸文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于6月25日在世博中心隆重开幕,李强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作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报告。报告从政治、经济、生态、文化等多个维度为上海今后的建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针。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发展阶段,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完成自身学习工作的同时,应当履行党员的义务,承担起党员的责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电子学院研究生 郑国彬

今天上海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会上报告了上海五年来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鲜明主题和贯穿始终的突出主线,顺利完成十一次党代会的的目标和任务。自从三月疫情以来,全市上下与疫情作斗争,今天的双清零是上海抗疫的里程碑,我相信在上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兄弟省市的支持下,上海抗疫终将取得胜利。作为上海高校学生党员,我要将自己的奋斗方向与党的路线方针紧密结合在一起,时时刻刻保持冲锋在人民的前面,永葆昂扬的红色革命精神。

微电子学院研究生 刘嫣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今天上午在世博中心隆重开幕。李强同志从“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五年”“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方面作了阐述。只要我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也阐明今后五年的目标是,“世界影响力”的能级显著提升,“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特征充分彰显,“国际大都市”的风范更具魅力。我们要自觉践行人民城市理念,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微电子学院研究生 陈俊虹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今天开幕。五年来,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受住了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考验,胜利完成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开创了上海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民族的希望在于青年,作为学生党员,更要将初心使命落实到行动中去,有信仰,有追求,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

微电子学院研究生 武赏

五年来,上海始终坚持把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作为衡量标准,始终坚持基层导向,把资源、服务、管理下沉基层、做实基层,在全市布局开放1.2万个党群服务中心站点,让群众感受到党组织就在身边。在疫情的这几个月,大上海保卫战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这一切都离不开党中央的领导和无数党员同志们的奉献。在这次疫情大考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的担当和使命。我相信在今后的五年里,上海会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新时代党的建大工程。作为一名上海学生,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也将继续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奋发图强!

微电子学院研究生 杨昊霖

今日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开幕。这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深感使命和责任的重大。我将认真学习,用先进理论武装自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生活中,帮助团结身边的同学,为大家做好榜样,争取早日为祖国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电子学院研究生 蒋洁薇

通过对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会议内容的学习,我意识到我们青年党员要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责任,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全面领导,在上海这一红色高地,持续加强爱国主义学习和红色文化宣传,继承先辈红色精神,努力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为上海城市建设、上海经济发展、上海民生改善勇于奉献自己的力量。

微电子学院研究生 宗宇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中,李强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作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报告。报告中李强同志对过去五年上海市取得的经济、科技等方面的所取得的成就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五年的发展进行了展望。作为基层党员,我们应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不忘初心,无私奉献,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