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师生热议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 2022/06/26  投稿: 隋宁    部门: 宣传部   浏览次数:    返回

C5C2


6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李强同志代表中共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报告。上大师生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领会党代会报告精神。

校党委书记 成旦红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市委书记李强同志向大会作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报告,报告指出,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愈益展现出蓬勃生机。作为党创办的第一所高等学府,上海大学赓续红色基因,积极承担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社会发展的职责使命,努力向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目标砥砺前行。接下来,学校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坚持立德树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实实在在的举措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纪念建校百年,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 刘昌胜

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上海市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成绩,高标准擘画了未来发展的蓝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上海大学作为以上海这座城市命名的大学,我们要牢记嘱托,砥砺奋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践行总书记提出的重要理念,贯彻落实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地对标高标准、高水平,加强“双一流”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引领广大师生在学科专业领域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要、服务上海城市建设,努力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 王国建

过去的五年,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愈益展现出蓬勃生机。今后的五年,要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创造更大辉煌。高校院系党组织是党的方针、政策在高校执行的中坚力量,也是党对高校领导的组织保证。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组织自身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完善党委会议事规则,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做好高层次人才、青年教师和优秀大学生的政治吸纳工作,加强师生党员教育培训、管理服务与监督,在引领学院发展中切实发挥政治领导核心作用。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张勇安

2022年6月25日,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开幕。李强书记代表十一届上海市委作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报告。李强书记高度概括和总结了上海过去五年取得的非凡成就,更是提出了上海未来五年的战略任务和发展方略。作为以上海城市命名的大学,李强书记2019年12月30日调研上海大学时就指出:大学与城市的发展繁荣息息相关,城市孕育了大学,大学滋养着城市。相信,上海大学在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鼓舞之下,一定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上海大学文学院作为基础型综合性的文科学院,也一定能够在上海大学的领导之下,加大高端人才的引进力度,精准引育领军人才,实行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汇聚世界优秀人才,助力上海大学向世界一流大学研究性综合型大学迈进。

微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 袁铭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上海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确了今后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催人奋进。作为高校一线思政工作者,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在拼搏奋进中引领青年、凝聚青年,与学院青年学生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集成电路“卡脖子”领域比学赶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环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潘赟

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工作的时间虽然不长,但对这座城市的影响巨大而深远,引领和推动上海各项事业发展开辟了新境界。通过学习,我进一步感受到总书记高超的政治智慧、宏阔的战略视野、勤勉的工作作风与真挚的人民情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切实加强全党理想信念宗旨教育,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举措,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上海大学,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正规大学,红色是学校最鲜明的底色,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非常重要的资源。我们要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引导广大师生发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离退休党委副书记 林桦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今天(25日)开幕。李强同志代表十一届上海市委作报告。大会报告回应了习近平对上海发展寄予的殷切嘱托,作为老干部工作者唯有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孜孜践行。在大上海保卫战中全市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打赢了大上海保卫战。历史会记住为这座城市坚守和付出的上海人民和给予支援的全国兄弟城市。上海是年轻人的希望之城,也是老年友好型社会,树立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让更多老年朋友拥有“踏遍青山人未老”“如今归来仍少年”的多彩生活。作为老龄工作者的一员,要树立着力创造高品质工作,更好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工作理念,让老同志乐享生活,乐享生命。

经济学院产经中心教工党支部党员 刘奎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今天(25日)开幕,李强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让人备受鼓舞。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并阐述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这是一场新的跨越,更是一次新的出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责无旁贷地肩负起时代使命,做出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新业绩,努力为这座光荣的城市增添新的荣光。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践行人民城市理念,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文化遗产与信息管理学院党员 刘孟玲

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是上海按照党中央、总书记的要求,擘画今后五年、甚至更长时间发展的一个关键节点,对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建设守护好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作出新要求新部署。作为党的诞生地,无数中国共产党人曾在上海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历史足迹,奠定了这座城市的红色底色,滋养着这座城市的蓬勃发展。在上海的这次疫情大考中,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历史会记住为这座城市坚守和付出的所有人。我们身处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需更加自觉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打造人民城市典范,更好地向世界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

社会学院2021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 方雯静

上海在各行各业一直走在时代前列,争做标杆,争当表率。比如上海从数字化到智慧化,探索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道路;比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一直高度重视,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连续四年亲临上海,作出重要指示,为新时代上海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本次大会指明了上海市委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鲜明主题和贯穿始终的突出主线,以过去五年的实际举措展示了上海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描摹续写了上海建设发展的新篇章,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也将努力奋进,在上海城市精神和城市品格的引领下发挥专业优势,做梦想家和实干家。

法学院青年教师 王涛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今天(25日)上午在上海开幕。李强同志代表中共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高屋建瓴,鼓舞人心,使人对未来五年的上海更有信心。其中引人注目的是,报告指出在这过去五年中,上海的法治建设取得了新进展。在改革开放进一步高水平化的时代背景下,如何摸索创新而又尊重法治,上海的经验值得总结。报告还提到在未来要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强化高水平法治供给。作为法学院《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授课教师团队的一员,我也会在今后的教学中,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研究,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人才培养上,尽自己的努力。

计算机学院本科生辅导员 艾敏

在今天(25日)的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李强同志作了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报告。我作为一名上海大学的辅导员、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听了之后深受鼓舞。今年3月以来,疫情形势严峻,给人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但是,也正是在这段日子,我亲眼看到了一座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上海是多么的让人感动。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要责无旁贷地肩负起时代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践行人民城市理念,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体育学院学院青联会会长 孙岩

今天(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我在线全程观看,备受鼓舞。五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催人奋进:作为党的诞生地和改革开放前沿阵地,上海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同时未来的发展蓝图更是振奋人心:李强书记说,未来五年,上海“世界影响力”的能级将显著提升,“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特征将充分彰显,“国际大都市”的风范将更具魅力……这一连串“硬核”亮点,令人心潮澎湃。我相信,秉承“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上海一定会凝聚起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的不竭动力,交出“十四五”的高质量答卷。作为高校一名普通党员,我一定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优秀文化,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业务能力建设,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为学院、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信学院本科生辅导员 彭秀平

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今天(25日)上午开幕。李强同志代表十一届上海市委作报告。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而风华正茂,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愈益展现出蓬勃生机。经历过大上海保卫战的考验和洗礼,人民城市更加彰显出生生不息的磅礴力量。只要我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作为党员,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人民情怀,锤炼责任担当,激发奋斗热情,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干字当头、迎难而上、比学赶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为高校思政老师,我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使命,以学生为本,坚持三全育人,激发每一个学生的梦想与内动力,为学生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直属单位党委组织员 李琬

李强书记在代表大会上表示,今年3月以来,面对空前严峻复杂的新一波疫情,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央有关部门、全国各地和人民军队的大力支持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在十分危急的关头遏制住疫情指数级上升的势头,在攻坚清零的阶段打破了疫情胶着反复的态势,实现和巩固了社会面动态清零的成果,打赢了大上海保卫战。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此刻比激动庆祝胜利更重要的,是及时总结现实经验,探索有关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以有效工作推动党组织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向发展优势转换。

外国语学院教师 朱音尔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今天(25日)上午9时在世博中心隆重开幕。李强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作报告。在解读“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时,李强说,未来五年,上海要让“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特征充分彰显,让“国际大都市”的风范更具魅力。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上海构筑未来发展战略优势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作为一名上海的普通高校党员教师,希望自己能在国际化都市建设和城市治理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党员 石园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认真观看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基础上,下一步我会继续认真学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无私奉献,把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支部组织生活结合起来,以严谨细致的态度开展工作,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并且作为植物学专业的我,梦想变得更加坚定,“科技创新、服务国家”的“接力棒”,在开发玉米优良品系,促进玉米育种的发展中成为其中一份子,投身为建设祖国的事业中去,在守护国家粮食安全中绘出了最美丽的青春篇章。

新闻传播学院硕士 汤晓洁

今天(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世博中心开幕。本次市党代会,是近期疫情“大考”后提神振气的一次大会,更是上海在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上海先后以“排头兵”的角色演绎了革命、建设、改革等伟大实践。在过去的五年里,更是经受住了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考验,胜利完成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开创了上海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机自学院精机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 王昭仪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上海在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构筑未来发展战略优势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上海独特的海派文化和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吸引着无数年轻人来到这座希望之城扎根圆梦。作为在上海求学的青年学生党员,我们要从城市文化和精神的传承中积蓄力量,在不断吸收与碰撞中奋力成长,在开放与交流中铺展心中的凌云壮志,奋发进取、砥砺前行,成为最有创造力的一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