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访企拓岗专项活动暨校企合作研讨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6/27  投稿: 薛堯云    部门: 新闻传播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访企拓岗、政策落地”就业促进专项行动,6月25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于线上举办访企拓岗专项活动暨校企合作研讨会,多措并举深化校企合作,促进学院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勇,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晴川、院长严三九、副院长牛盼强、副院长周宇豪,澎湃新闻、蓝鲸财经、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静安区融媒体中心、宝山区融媒体中心、珍岛、Havas 集团、群邑、蓝标、利欧、剧星、咪咕等18家媒体单位和行业标杆企业负责人,以及毕业班辅导员、各年级学生代表等两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智君主持。

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勇首先对各企业单位的支持和关注表示感谢,随后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他表示,上海大学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对校企合力拓岗位、精准对接促就业具有重要意义。新闻传播学院本着和用人单位相互支持、合作互利的精神,与用人单位长期保持良好的互动,有针对性地推荐优秀学生到相应工作岗位实习就业,有效拓宽了学生的就业面,提高了就业质量。针对疫情当下严峻的就业环境,本次活动既是深化校企合作的有利途径,也是助力毕业生减轻在疫情期间就业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希望学院未来持续保持与业界的交流合作,依托学界业界相融合的优势,不断提升学生综合能力,为上海建设全球卓越城市文化大都市助力。



本次受邀参会的18家企业单位,既包含了新闻业界有较大影响力的媒体单位和广告营销、数字内容行业领先的头部企业,也有相关领域的新锐企业。会上,新闻传播学院与7家单位进行了实习与就业基地的签约,聘任19位各领域专业人士作为业界导师。



随后,14位参会企业代表就企业用人需求、选人标准及行业实践中最新的发展动态等内容展开探讨,共同回顾企业与学院间的合作历程,表达对招录学生专业度的肯定和认可,并就如何进一步促进供需对接、就业育人及建立长期合作机制等问题提出设想,针对学院人才培养、学生职业规划等方面给出宝贵建议。



严三九院长以“感谢”“合作”“发展”三个关键词作讲话。他诚挚感谢各用人单位历年来对学院毕业生的肯定和继续培养,向企业单位进一步介绍了学院建设情况及未来的学科发展规划,阐明了学院在国内学科的领先地位、在创新发展上的建树成就和与时俱进开拓的人才培养体系,期待与各企业单位展开更深入、更多样化的合作,前端参与、后端跟进,实现产学研用,推进更好发展。严院长认为,本次活动为学院和企业单位之间搭建了良好的沟通互动平台,扩大了毕业生的就业信息渠道,为同学们提供了优质的就业机会,学院将始终从学生的就业需求出发,脚踏实地,不断努力,积极开展相关就业促进活动。



最后,有13家企业进行在线宣讲,各单位对学院学子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分别介绍了各单位概况及用人需求,涵盖智能媒体营销、视频编辑、产品运营等多类岗位。毕业季的帷幕已正式拉开,期待能有更多的同学积极行动起来,努力找准就业方向,到适合的岗位上贡献力量。



新闻传播学院将以此次访企拓岗专项活动暨校企合作研讨会为契机,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与建议,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适应性、针对性与灵活性,既立足当前为2022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岗位与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毕业生就业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优化服务保障,破解就业难题,全力以赴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