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7/04  投稿: 魏仲奇    部门: 钱伟长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3日上午,“做伟长人,塑伟长梦”钱伟长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校学工办主任、武装部部长孟祥栋,钱伟长学院导师、理学院副院长徐甲强,学院导师、校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陈沁,学院导师、学院数学方向项目主任王卿文、物理方向项目主任杨国宏,学院导师刘 轶、陆杰,2007届校友、罗氏制药有限公司数据科学家黄智悦,钱伟长学院党委书记吴蔚,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全,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青松,副院长许新建、任伟,学院教职工、任课教师、家长和校友代表和全体2022届本科毕业生以及低年级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钱伟长学院2022届毕业生李娜和缪云磊同学主持。



上午9时30分,毕业典礼正式开始,主持人介绍毕业典礼全体嘉宾代表后,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家共同观看了毕业班同学精心制作的充满美好温暖回忆的主题视频《做勇敢的大人吧》,追忆大学四年的流金岁月。随后,钱伟长学院副院长许新建老师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钱伟长学院2022届88名本科生全部顺利毕业,其中7名同学将前往帝国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大阪大学等国际名校就读;有33名同学成功推免到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名校继续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其中有8名同学继续留在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理学院以及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此外,还有24名同学成功考取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名校研究生。

随后,钱伟长学院导师代表、理学院副院长徐甲强老师为即将开启人生新篇章的毕业生们送上寄语,他结合自己多年来指导钱伟长学院学生的经历,肯定了钱伟长学院历届学生在学业成绩、科技创新、课外竞赛等方面的突出表现,激励大家在以后的生活中树立明确的目标,脚踏实地学习新知识,坚持弘扬钱伟长教育思想和自强不息的校训精神。接下来,钱伟长学院导师、任课教师代表、家长以及校友们也通过提前录制的寄语视频表达了对毕业生最诚挚的祝福。

2007届校友、硕士博士分别就读于英国剑桥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现在罗氏制药集团担任数据科学家的黄智悦学长作为校友代表发言。黄智悦结合自身15年来的求学经历和工作感悟分享了对“实事求是”的理解。他指出,“实事”就是基于数据来讲证据,即使努力达到“实事求是”的追求了,仍需要时刻意识到自己知识和经验的局限,这样我们就更加容易去理解他人的想法,更容易去接纳他人,也会使自己成长得更快。他鼓励学弟学妹们在任何时候都要做到实事求是、追求卓越、自强不息、止于至善,并祝福毕业生们前程似锦,将来成为社会栋梁。

值此毕业离别之际,2022届毕业生代表董政男同学饱含深情地分享了自己在钱伟长学院学习生活的心路历程。她代表2018级全体本科生感谢每一位任课老师、学业导师、学院老师对大家无微不至地关怀,正是在钱伟长学院“重基础、跨学科、国际化”的培养理念下,大家得以茁壮成长。最后,她表示,全体毕业生都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在隆重的学位授予仪式环节,钱伟长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全老师逐一宣读了毕业生名单,并进行线上拨流苏、颁发学位证书的环节。随后,钱伟长学院党委书记吴蔚老师介绍了学院老师们精心为毕业生们挑选的礼物:送给每位毕业生的学院吉祥物“犇犇”寓意着伟长师生有一股牛劲儿,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做伟长牛人;寄给学院全体毕业生的两封信分别代表了学院全体师生对于大家的期盼和祝福以及2018级辅导员顾艳霞老师对于每一位毕业生的感动的回忆与深深的牵挂,希望同学们能够与学院保持长期紧密联系。学位授予仪式的完成,不仅象征着毕业生顺利完成了大学四年的学业,也预示着他们将要踏上全新的征程去迎接全新的挑战。毕业典礼上,还举行了钱伟长学院2022届院友联络员聘任仪式,钱伟长学院副院长任伟老师为金巨烽、李娜、缪云磊、张震明四位同学颁发了上海大学校友联络员和钱伟长学院院友联络员聘书,鼓励他们在毕业后发挥好学校和校友之间的桥梁作用,讲好上大故事、传承伟长精神。



随后,钱伟长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全老师表达了对全体毕业生的寄语和祝福。他对同学们在大学四年中取得的成就深感自豪,同时他指出,毕业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希望毕业生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践行知行合一的精神,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传扬上海大学的历史荣光,勇攀高峰、追求卓越,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老师语重心长地提出了对钱伟长学院全体毕业生的殷切期望。她希望钱伟长学院的每位学生在毕业之际,都能开启一段新的人生旅程,不断追寻奋斗,实现自我超越;她期望伟长学子们能时刻谨记上海大学的校训精神和钱伟长教育思想,未来在学术阶梯和全面发展这两份人生最重要的成绩单取得更好的成绩,做德才兼备的爱国者;她祝福全体毕业生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生活美满;祝愿毕业生们学业进步、事业有成、成就自我;期盼全体毕业生自强不息、成就未来,做伟长人、塑伟长梦,将来造福国家和社会。



典礼最后,毕业生代表黄义钱、许云泽、王钰雪、彭方媛等同学带来歌曲《凤凰花开的路口》,祝愿大家青春永不散场。2022届全体毕业生为学院赠送了一张五指懒人沙发,它不仅寓意着每位伟长学子都能在人生不同阶段找到一个卸下疲惫和安放心灵的角落,还表达了毕业生们对低年级同学“不因自己的成功而沾沾自喜,也不因自己的暂时失败而妄自菲薄,做到扬长避短,掌握自己未来”的期许。

因缘相遇,因爱而聚。在激昂振奋的校歌声中,大家一起在线上合影留念,钱伟长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圆满落下帷幕。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的篇章刚刚开启,祝愿钱伟长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快乐、前程似锦!(撰稿:谭裕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