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海美术学院毕业作品展上线,一起漫步“云上一公里”

发布日期: 2022/07/04  投稿: 牛晨光    部门: 美术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近日,上海美术学院启动“云上一公里”线上毕业作品展。线上展厅依托未来上海美术学院宝武主校区而设计的数字孪生空间。毕业作品以独有的方式与建筑空间对话,为观者带来全新的沉浸式观展体验。

线上展之所以为“云上一公里”,需追溯至去年6月30日,上海美术学院主校区项目正式启动。因为新的美院主校区根据“保留历史塑造未来”的设计思路,将在宝武型钢厂的工业遗存上建设一座长约一公里、总面积达22万平方米的新型美术学院,它没有围墙,与城市无缝衔接,提升城市能级和城市品质,因此诞生了“云上一公里”的策展主题。





整个毕业作品展将以一公里为主轴,贯穿于新的美院空间,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线上美术馆。本次线上展呈现了320余名本科生和200余名研究生的520余件作品。作品涉及造型学部、设计学部、空间学部、理论学部等专业领域,多角度的呈现了上美学子们的艺术探索成果。另外,展览首次把“优秀本科生毕业作品展”、“优秀研究生毕业作品展”与“本科生毕业作品展”、“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在主校区空间同步展出。

在这里,通过线上入口,移动光标,同学们的创作成果与创作过程在数字的演绎下呈现出另一种视角。经过了2个月的紧张策划与布展,教师与学生、训练与创意相互碰撞,才产生出了本次线上展这一“绚烂的花火”。

展览不仅展现了同学们充分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在作品中生动呈现对自我、对日常生活、对社会的关注和思考,与未来的美院进行对话,也反映了美院近几年在新文科、新艺科发展的背景下,努力建设一流美术学院的教学改革与发展成效。


观展说明

1、手机扫描上图二维码

2、网页访问https://safa.shu.edu.cn/art-museum/1kilometeronair20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