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2022年“敬老月”活动协调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2/10/01  投稿: 杨静    部门: 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   浏览次数:    返回


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确保“敬老月”活动顺利开展,9月29日下午,我校2022年“敬老月”活动协调会在校本部行政楼501会议室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及各学院(系统)分管离退休工作的领导出席会议,协调会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王宇华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深有感触地谈到,上海大学的光辉历程和当下上海大学所取得的卓越成绩,镌刻了全体上大师生在建设与改革历程中的艰苦付出和辉煌成就,这其中离不开全体离退休教职工的奉献与付出。同时,他充分肯定了离退休干部在“百年校史工程”挖掘、校情校史宣讲和少数民族学生结对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各二级单位也多渠道引导老同志发挥自身优势和活力,为中心工作做贡献。同时,他指出各单位要对老同志们加强关心、增进了解,切实为老同志们排忧解难,依据疫情防控要求,精心策划,创新多种方法,灵活安全有温度地开展活动。



协调会上,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吴国琴、机自学院党委副书记仇静豪分别进行了敬老爱老工作交流。两家单位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精心有效地开展一年一度的“敬老月”活动,用心用情关心关爱老同志。他们结合自身特色和实际情况,积极搭建各种平台,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助力学院发展。吴老师介绍到体育学院退休老师们活力充沛,精神抖擞,学院一直努力帮助他们开辟健身锻炼渠道;机自学院则以德高望重的教授名字命名会议室报告厅。两个学院都开展具有学院特色的敬老活动,充满着浓厚的敬老爱老氛围。

离退休党委书记、工作处处长余志龙从构建离退休工作队伍群,疫情防控期间逆势送关爱,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充分发挥正能量的种种事迹,尤其是老同志在“百年校史工程”中的重要作用以及为纪念建校100周年所做的奉献和努力等方面向大家汇报了近一年离退休工作开展的情况。最后,他介绍了下一阶段我校离退休工作的思考,重点将聚焦政治引领,发挥离退休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继续加强新时代关工委各项工作,助力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王宇华向大家介绍了本年度“敬老月”活动有关安排。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学校相关要求,采取多种形式,灵活开展今年的“敬老月”活动,把学校的关心与关爱及时传递给老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