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成旦红一行赴文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0/20  投稿: 郑丽    部门: 文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10月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成旦红一行赴文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成旦红,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勇,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大伟,校党政办主任秦凯丰,校党委巡察办常务副主任崔海霞,校组织人事部组织处副处长张云中,文学院党委书记吴仲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勇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丁佳蒙,副院长倪兰、刘旭光、宁镇疆,副院长(挂职)肖清和出席了本次会议。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勇安介绍了学院2022年卓越指标完成情况、工作亮点和接下来的工作打算,分析了学院发展的优势与短板,表示学院会再接再厉,围绕“十四五规划”,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为学校发展做出新贡献。院党委书记吴仲钢就巡察整改落实进程作了详细汇报,表示会全面贯彻落实上海大学党委关于巡察问题整改的指示精神,积极推进整改落实工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政治引领作用。

在听取了文学院工作进展汇报后,与会领导对学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从不同的角度针对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学生培养、教学科研、体制机制改革以及所面临的短板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为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胡大伟部长充分肯定了学院在意识形态工作、社会捐赠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指出了学院党委要坚持守好责任和底线,保持干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勇指出,文学院作为学校文科的优秀“孵化器”,对文学院近年来的成绩予以高度肯定,并针对学院在巩固学习强国学习、确保科研重大项目增量、提升学术论文质量、拓展学生就业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最后,校党委书记成旦红作指导讲话。他对于文学院在各项事业和中心工作中取得的进展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老先进是干出来的,对学院未来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充分调动每位教师的积极性,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二是要加强重点团队、重点领军人才的培育,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三要把自己培养与外引人才相结合,扩大引人的视野;要做好每位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五是要聚焦学院亮点特色,追卓越、创一流,力争在完成今年的卓越指标上更大进步。成书记希望作为文科标杆的文学院能继续发挥引领作用,带领全院师生为实现学院建设发展目标而不懈努力,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作出应有贡献。(撰稿: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