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办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巡察监督促发展”主题宣讲

发布日期: 2023/06/05  投稿: 高荣飞    部门:    浏览次数:    返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根据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巡察工作调研座谈会上专兼职巡察干部提出的意见建议,近日,巡察办在集体学习、集体研讨、集体备课的基础上,深入基层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巡察监督促发展”主题宣讲。

1.jpg

主题宣讲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以来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通过讲清楚政治巡察的职能定位、巡察监督的重点内容、三届党委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和典型案例、巡察整改的责任体系等,帮助二级党委领导班子提高认识、形成共识、了解巡察、支持巡察,努力做到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不断提高对政治巡察定位的认识,为校内巡察营造良好氛围。

2.png

目前,PIM系统中的宣讲预约板块已经开通,巡察办已先后赴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钱伟长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宣讲。(撰稿:林志强/照片提供:生命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