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并行促就业 协同育人谋发展|上海大学理学院与嘉兴市开展洽谈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3/06/06  投稿: 黄雷    部门:    浏览次数:    返回

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拓展校企合作渠道,以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部署,理学院与嘉兴市于6月2日下午2点在宝山校区B104、E408举行校地洽谈交流会。

嘉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邢海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盛杰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金梓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书记、副局长张敏及企业代表一行十余人一同来到了上海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校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常务副部长、组织处处长沈艺,校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主任陆瑾,理学院党委书记盛万成,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张登松及学院班子成员共同接待并出席会议。会议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颖冲主持。

20230605-1.png

会议伊始,聂清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嘉兴市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教育维度和历史维度两个方面讲述了上海大学发展史,针对上海大学的学科及学生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邢海华副市长对于上海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嘉兴市近年发展情况,并对校地双方加强交流、互惠双赢、共同发展提出了新的愿景,共搭人才服务平台,促进人才一体化发展。

洽谈交流环节,与会人员从嘉兴城市宣传片中直观感受到嘉兴市的历史底蕴、人文风情和创新发展。邢副市长从嘉兴与上海的渊源谈起,为理学院师生讲解了嘉兴市人才政策、发展规划及合作需求等。他谈到,立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优势,嘉兴是最具有发展潜力的城市之一,也是中国制造业最有活力的地方之一,期待双方能进一步强化校地合作,双向赋能,助力人才高质量发展。接着,金梓伟局长介绍了嘉兴的人才优势和企业优势,他指出,人才和产业的深度融合、双链驱动才能更好地打造发展优势,希望通过嘉兴企业和上海大学在技术、人才方面的交流,达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开拓校企合作新渠道。

20230605-2.png

20230605-4.png

20230605-5.png

张登松院长从学院介绍、学科介绍、培养特色三个方面介绍了理学院的学科基础、办学特色与人才队伍情况等,期待与企业进行产教融合,共建人才协同培养。姚颖冲副书记介绍了理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同时也希望更多嘉兴的优秀学子来到上海大学,上海大学的毕业生也有更多机会去到嘉兴,共同建设嘉兴的美好未来。嘉兴上市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公司的研究内容和未来发展方向,与参会学生交流人才招聘需求,期待能充分利用校地资源,加强政校企三方联动,助力产教融合精准匹配,构建多方参与的发展新格局。最后,盛万成书记对嘉兴市一行及企业方代表的到来再次表示欢迎,期待通过此次人才招聘与产学研合作洽谈交流探讨深度合作,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匹配企业人才需求,促进校地交流发展。

20230605-6.png

20230605-7.png

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嘉兴市一行及企业方代表参观了上海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上海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创建于2003年,是为全校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服务的大型仪器共享平台,是现代分析测试技术以及仪器功能开发的教学、研究中心。中心工作人员从先进的仪器、完善的使用流程、合理的运营模式对整个分析测试中心进行了详细介绍。

20230605-8.png

嘉兴市资源丰富、产业发展空间潜能巨大,本次会议双方在深化合作意向、搭建合作平台等方面达成共识,也期待未来能在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为高校人才培养与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开创共建共荣、共享共赢的发展新局面。

20230605-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