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一行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同方知网调研学习

发布日期: 2023/06/06  投稿: 李甜甜    部门:    浏览次数:    返回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一流大学建设先进经验做法,6月1日-2日,发展规划处(大数据中心)主任陈秋玲,发展规划处(校园建设规划办公室)主任宋建,后勤保障部公寓办主任胡乾源,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刘伟杰带队赴北京调研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同方知网。

1北京调研合影.png

6月1日下午,发展规划处(校园建设规划办公室)主任宋建,后勤保障部公寓办主任胡乾源一行来到北京理工大学调研。北京理工大学徐特立学院党委书记张笈、学生事务中心主任马晓宁、精工书院辅导员韩庆龙参加了座谈。张笈书记介绍了通过校内改建和校外租赁方式解决学生宿舍紧张的做法,双方就学生宿舍建设及书院建设的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

2北理工调研照片.png

6月1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刘伟杰和邹芳、李天培、杨禹政一行四人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调研新文科和学科交叉建设工作。中国人民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刘昌乾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刘昌乾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在新文科和学科交叉方面的工作思路、举措及特点,并介绍了人民大学在文科实验室建设的探索。会前,发展规划处同志实地参观了人大新闻学院、公共政策实验室。

3人大调研照片.png

6月1日下午,上海大学发展规划处(大数据中心)主任陈秋玲和周炜、石婵娟一行三人来到同方知网北京总部调研,同方知网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长欣等热情接待调研组一行,同方知网副总经理张义民、商务运营与采购服务中心总经理顾君、教育信息化事业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强浩及团队成员与我校发展规划处成员座谈交流,双方就教育数字化转型、大数据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

4知网调研照片.png

6月2日上午,发展规划处陈秋玲、宋建、刘伟杰,后勤保障部公寓办主任胡乾源等一行10人来到北京大学调研座谈。北京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陈鹏,怀柔科学城校区筹建办公室主任、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贺飞,计算中心副主任李庭晏,房地产管理部副部长唐伽拉,公寓服务中心副主任管晓宁,学科建设办公室综合办公室主任刘小鹏等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学科交叉推进机制与举措,大数据服务学校决策、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学生宿舍建设规划和配套功能的情况。会前,发展规划处同志实地参观了北京大学校史馆、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

5北大调研照片.png

6月2日下午,发展规划处陈秋玲、宋建、刘伟杰,后勤保障部公寓办主任胡乾源等一行10人来到清华大学调研座谈。清华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雷环、综合事务高级主管鞠琳、学科建设高级主管闫春竹、校园规划高级主管曹嫄红、工作计划与质量监测高级主管黄蓓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详细介绍了学校推进学科交叉、大数据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落实、学生宿舍建设规划和配套功能等方面的经验。

6清华调研照片.png

本次调研学习有效开阔了工作视野,拓展了工作思路,增进了高校间交流联系,4所高校的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为我校推进学科交叉、“十四五”规划落实与中期评估、大数据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及校园建设规划等工作提供了有益经验。调研组成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结合调研所得所思,在实际工作中学以致用,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能,为上海大学建成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撰稿:李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