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徐姿教授荣获第七届中国运筹学会青年科技奖

发布日期: 2020/10/19  投稿: 龚惠英    部门: 理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10月16日至18日,中国运筹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五次学术年会 (ORSC2020)在安徽合肥隆重举行。此次会议期间举行了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理学院白延琴教授当选中国运筹学会第二届监事会监事,康丽英教授、余长君副教授分别当选中国运筹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和理事。会议期间还进行了第七届中国运筹学青年科技奖的现场答辩,经过激烈角逐,上海大学理学院数学系徐姿教授因其在数学规划的理论、方法及应用的研究中的突出的科研工作,精彩与充满自信的演讲征服了听众与评委,获得一致好评,荣获了第七届中国运筹学青年科技奖。

 

 

中国运筹学会运筹科技奖(以下简称科技奖)是由中国运筹学会设立的,用以表彰中国运筹学工作者在运筹学的理论和方法研究或应用实践中取得的突出成果和做出重要贡献的个人。科技奖下设四个子奖项:中国运筹学会终身成就奖、中国运筹学会运筹研究奖、中国运筹学会运筹应用奖和中国运筹学会青年科技奖。四个奖项不分等级。中国运筹学会青年科技奖旨在鼓励和表彰在运筹学的理论方法研究和应用实践中刻苦钻研、勇于探索和积极创新的中国青年运筹学工作者。该奖项自2004年设立以来每两年在学会的学术年会的举办年评选一次,每次3-5位获奖者,受到相关领域学者的广泛关注,对于青年学者更是具有重要的意义。

 

 

附获奖人简介:

徐姿,教授,博士生导师,数学系副主任,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理事。2008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硕博连读)。一直从事最优化理论与算法及其在信号处理、无线通信、机器学习等领域的应用方面的研究。主持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近几年,已在SIAM J. Optim.、IEEE JSAC等国际优化和IEEE交叉领域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研究成果得到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匈牙利科学院外籍院士Hanzo教授;INFORMs主席、国际顶尖期刊Math. Prog.主编Atamturk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工程院两院院士Pei Jian教授等国际权威专家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