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张新玲教授受邀参加《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新书发布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做论坛发言

发布日期: 2021/04/22  投稿: 朱一佳    部门: 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4月20日,外国语学院张新玲教授作为《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GF0025—2021)(《标准》)研制组核心成员,受邀参加了在北京语言大学《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新书发布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受邀就“基于《标准》稳步推进中文水平考试改革”作了题为“基于《标准》的HSK7-9级写作任务思考”的发言。

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田立新,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任马箭飞、副主任赵国成,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天津师范大学校长、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会长钟英华,日本大阪大学教授古川裕,法国巴黎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教授白乐桑,《标准》研制组成员及国内外国际中文教育领域5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发布仪式。内外450余位专家、学者、机构负责人以及国际中文教师在线观摩了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含新书发布会、主题报告及专题讨论等环节。

据悉,《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已由教育部和国家语委于2021年3月31日正式发布,2021年7月1日正式实施。《标准》是国家语委首个面向外国中文学习者,全面描绘评价学习者中文语言技能和水平的规范标准。《标准》的发布实施,是语言文字规范标准体系进一步完善的重要标志,将为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标准》由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组织研制,参与研制单位包括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上海大学等。

附:《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下载链接http://www.moe.gov.cn/jyb_xwfb/gzdt_gzdt/s5987/202103/t20210329_5233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