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分子医学研究院举行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 2021/05/14  投稿: 陆晨    部门: 生命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5月13日下午,上海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分子医学研究院在上海大学乐乎新楼上善厅举行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的有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欧阳华,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文光教授,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赵春华教授、常务副院长陈付学教授、党委副书记朱晓青,以及教授代表陈红霞、赵婧、张娟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分子医学研究院院长谭蔚泓院士,副院长左小磊教授等一行。仪式由陈付学主持。



会议伊始,陈付学分别介绍了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的双方人员,赵春华院长代表上海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热烈欢迎谭蔚泓院士一行,他介绍上海大学刘昌胜校长对此次签约非常重视,12日晚间刘校长与谭蔚泓院士及生命科学学院相关人员,就研究生联合培养和科学研究展开了深入沟通交流,洽谈进一步合作事宜。赵院长介绍谭院士在分子医疗做出了大量原创性的工作,对生命医药领域的精准医疗起到开创性的意义。目前上海大学整合多学科,设立重点发展方向“五朵金花”,而生物医药正是其中之一,此次签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将成为促进双方在生物医药方向深入合作的媒介。



欧阳华副书记代表上海大学致辞,对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分子医学研究院的谭院士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欧阳华书记回顾了上海大学四校合并的历史和整体发展,介绍了钱伟长老校长的治学理念,表示学校正推进生命科学学院和医学院在“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性下的总体布局,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分子医学研究院在研究生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展开合作,更好地发挥各自的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达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目的。



谭蔚泓院士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分子医学研究院发言,他介绍分子医学研究院从2017年成立至今,聚焦分子医学前沿,立足于重大疾病创新药物研发与早诊确诊防控技术的突破,从基础前沿研究到知识产权和产业化落地,全程助推健康中国建设。他表示与上海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是实现合作的第一步,在共同培养社会需求的人才基础上,后续实现更深层次的科研合作。



会议最后,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双方领导共同签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框架协议,并合影留念。

此次协议的签署,将会推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临床医学等领域的合作步伐,从而为双方在今后的合作发展道路上实现共赢。(撰稿:王伟;摄影:高血男、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