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平板显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1年技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1/12/27  投稿: 徐婷婷    部门: 科研管理部   浏览次数:    返回

12月24日,上海平板显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1年度技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延长校区乐乎楼召开。校科研管理部常务副部长张新鹏教授致辞,技术委员会主任褚君浩院士主持会议,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结合方式进行。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工程中心主任张建华教授的工作汇报,2021年,工程中心以服务国家和社会需求、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重大项目任务为牵引,在硅基微显示器关键技术、OLED薄膜封装技术、高效率QLED材料及器件、基于数据驱动的超高清视频高效压缩等工程技术方面取得了突破及科研技术成果的转化。

与会专家对工程中心未来发展规划方面也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建议中心进一步紧密对接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针对卡脖子技术,加强在柔性显示工程与材料、硅基微显示、半导体装备与仪器新技术等领域的前瞻技术研究,争取更多的关键核心技术突破。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为重大科研成果工程化、产业化提供坚实基础,更好地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及长三角一体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