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自学院青年教师王林在国际著名期刊《Small》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发布日期: 2022/04/16  投稿: 王智渊    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近日,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新型显示技术及应用集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杨绪勇教授课题组在国际著名期刊《Small》上在线发表论文发“A Multifunctional Ionic Liquid Additive Enabling Stable and Efficient Perovskite Light-Emitting Diodes”。该期刊是工程技术-材料科学等综合研究领域最具影响力的顶级学术期刊之一,在JCR及中科院SCI期刊分区为一区Top,2021年影响因子为14.324。该工作由上海大学独立完成,机自学院王林博士、材料学院朱文清副教授和机自学院杨绪勇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

钙钛矿发光二极管(QLED)器件的稳定性并兼具高的发光效率是其实现显示应用所面临的关键挑战。通过采用一种导电离子液体添加剂调控准二维钙钛矿生长过程并钝化缺陷,提高了发光层薄膜的发光效率,使器件外量子效率提高到了17.6%,器件寿命超过500分钟。

 

 

论文链接: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smll.202200498?af=R

 

王林,上海市启明星项目(扬帆专项)获得者,曾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开展博士及博士后研究,目前在上海大学新型显示技术及应用集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工作。主要从事发光材料与器件的研究,尤其专长纳米发光材料的制备及相关器件的构筑。已在Mater. Today,Adv. Mater.,Sci. Bull.,Small,Adv. Optical Mater.,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等国际期刊发表SCI学术论文30余篇。曾获2016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留学专项基金等奖励。现担任Adv. Mater., Nano Lett., Prog. Quantum Electron., Chem. Eng. J.,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Solar RRL, J. Lumin.等多个期刊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