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理学院数学学科2022年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2/11/21  投稿: 龚惠英    部门:    浏览次数:    返回

11月20日,上海大学理学院数学学科2022年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宝山校区F楼309举行。本次会议由上海大学主办,理学院数学系承办。本次论坛收到来自美国、德国、巴基斯坦、印度、中国等国内外著名高校或科研机构的众多青年学者的申请,择优遴选出9位青年学者参加线上论坛。

上海大学理学院党委书记盛万成教授、数学系系主任张红莲教授、党总支书记赵发友教授、数学系班子成员、骨干教师以及海内外青年学者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20221121-81.jpg


开幕式上,盛万成书记代表学院向与会的各位青年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上海大学理学院的总体情况。盛书记希望此次参加国际青年论坛的各位青年学者畅所欲言、加强沟通、拓展视野、启发灵感。2022年恰逢上海大学建校百年,在赓续红色基因,迈向卓越一流的征程上,希望更多的精英加入理学院大家庭,学院将竭尽所能为人才提供良好的发展阶梯和平台。


20221121-82.jpg


张红莲主任介绍了数学系的总体概况,着重介绍师资队伍、科研团队、学生培养和国际交流等情况,让与会青年学者对数学系有了全面的了解。

论坛共有九场报告,与会的海内外青年学者就自己的学习工作背景、研究领域和研究成果做论坛报告,围绕国际学术前沿、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20221121-83.jpg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加深了海内外学者对上海大学和数学学科的了解,对吸引优秀青年学者的加盟起到了积极作用,对数学学科高层次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