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国际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2/11/28  投稿: 龚惠英    部门:    浏览次数:    返回

11月25日,由上海大学催化化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主办的环境化学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Environmental Chemistry”在上海大学校本部成功召开。本次会议得到了上海市外事办的支持,采用了“线上+线下”会议相结合的方式,为环境化学研究领域学者提供交流和合作的平台。


20221128-1.jpg


会议由上海大学理学院常务副院长、上海大学催化化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主任张登松教授发起并组织承办。来自英国卡迪夫大学和利物浦大学、意大利墨西拿大学、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所、波兰西波美拉尼亚理工大学、泰国国家科技发展署国家纳米技术中心、同济大学、中国科学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上海大学等国内外科研院校100余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20221128-2.jpg


会议于11月25日上午开幕,大会主席张登松教授致欢迎辞,他指出本次环境化学国际研讨会重点围绕减污降碳的主题,重点关注污染物和温室气体的协同控制科学和技术,涵盖了与热催化、光电催化和理论化学等领域相关的研究热点,为广大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个有效交流合作的平台,增强国际科研合作,以促进环境化学科学和技术的发展。

欧洲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学会院士、国际催化学会Heinz Heinemann奖获得者、英国卡迪夫大学Graham Hutchings教授和欧洲催化研究所所长、国际催化协会主席、欧洲催化学会联合会主席、意大利墨西拿大学Gabriele Centi教授分别做大会报告,他们结合自身多年丰富的研究经验,在报告中围绕“金纳米材料的催化”和“应对零排放挑战的新型绿色技术”两个主题与大会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与积极的探讨。

在会议邀请报告中,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Javier Ruiz-Martínez 教授、泰国国家科技发展署国家纳米技术中心Bunyarat Rungtaweevoranit研究员以及上海大学Jiang Deng助理研究员分享实现温室气体转化,污染气体消除的最新研究成果;中国科学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Chengguo Liu教授、英国利物浦大学的Haiyan Duan博士、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所Yutao Sang教授以及波兰西波美拉尼亚理工大学Xuecheng Chen教授以合成为焦点,分别就功能性植物油基紫外固体材料绿色合成、二维共价有机骨架纳米片的合成及电化学应用,手性如何为材料新特性开辟道路,以及储能环保的多孔碳材料可控合成开展报告;来自上海大学Zhikun Zhang教授、Ya Tang副教授、同济大学的Qiuying Yi博士分别分享了,有机合成中均相、多相催化及其结合、催化加氢应用于混合阴离子化合物以及多价钼催化剂集成的类芬顿过程的相关研究。


20221128-3.jpg


最后,大会主席张登松教授对本次国际研讨会进行总结并致闭幕词,向参加本次论坛的专家学者、老师同学、工作人员和管理人员致以谢意,感谢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研究机构专家学者们的学术分享,并指出本次研讨会不仅给研究人员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也给研究生提供了与知名专家交流、学习与探讨的宝贵机会,呈现了一场学术盛宴,希望以后继续加强学术交流。本次环境化学国际研讨会聚焦环境污染及控制,聚集国内外优秀的科研工作者,碰撞出很多有趣的观点,给广大学者提供了新思维、新技术,稳步推进上海大学在环境化学领域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