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自学院新型显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王子兴入选华为“难题揭榜火花奖”

发布日期: 2023/02/27  投稿: 王智渊    部门:    浏览次数:    返回

2023年2月24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难题揭榜火花奖”颁奖典礼在深圳华为总部举行,“华为难题揭榜火花奖”评选最具有解决产业难题潜力和科学理论突破的研究。

我校机自学院新型显示技术及应用集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王子兴老师入选华为“难题揭榜火花奖”。

OLED显示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手机、电视、车载等,其中蓝光器件的效率和寿命不能兼顾,是学术和产业界面临的世界性难题。国内从2016年起,国家科技部已设立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希望通过产学研用结合解决这个难题。王子兴老师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下,经过6年的研发,提出了用新型、稳定的热活化延迟荧光(TADF)作为蓝光主体,蓝光器件在保持高效率情况下,具有极低的效率滚降,有望得到高效率、长寿命的蓝光OLED器件。研究成果立足与产业的难点,所用的技术方案创新性和实用性较强,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具备了解决企业难题的潜力,也推动了相关技术落地的进程。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