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书香·梦想——青春是一股热烈的风 2020年“文学之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5/06  投稿: 郑丽    部门: 文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文学、青春、梦想、成长,从2008到2019“文学之夜”历经九届,将青年学子与这些词汇紧紧连结。热闹的校园文化盛会,王安忆、毕飞宇等大批文学名家的倾情参与,“文学之夜”已经成为上海大学文学院,乃至上海大学一年一度的盛事。

这是一个特殊的五月,但青春之风仍蓬勃向上,文学的脚步也不会停歇。五月,文学之“夜”将以文学之“月”的形式与大家见面,以笔聚力,以文战疫,爱一本书,追一个梦,用文学陪你走过整个五月。

 

一、 师生开卷,品读好书

1.“文学之夜”大咖好书推荐

时间:2020年5月中旬

形式:图文宣传

内容:九届“文学之夜“中大咖云集,特殊时期,虽然我们不能见面,但文学大咖们却也并未缺席我们的文学之旅,文学大咖们将从专业的角度,以书评的方式为我们推荐他们心中值得一读的好书。

 

2.“一间书屋”读书会

时间:2020年5月中旬和下旬

形式:线上直播

内容:炎炎五月,文学静心。与同学们共读一本好书,分享书中那些令你如痴如醉的片段;与文院老师来一场深度交流,解读书中那些你未曾发现的世界。

 

二、 青年提笔,以文战疫

1.“以笔聚力 以文战疫”获奖征文展示及交流会

时间:2020年5月上旬

形式:推文展示及线上直播

内容:在“以笔聚力 以文战疫”征文活动中,收到了来自各学院同学的积极投稿,本次活动将展示获奖同学的精品好文,并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一场评委老师与作品作者的交流会,分享创作心得,激发奇思妙想,与写作零距离接触。

 

2.文学院第八届启思论坛  

时间:2020年5月

形式:线上直播

内容:启思战“疫”文学院第八届启思论坛征文以来,收到了学院同学的积极投稿,本次将利用线上平台进行师生学术交流活动,旨在激发学生的课外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发掘学生学术研究潜力。

 

三、 同窗共享,抒己情志

1.“最佳阅读CP”

时间:2020年5月

形式:线上活动

内容:中国青年携手阅读经典文学,和同伴一对一同读一本经典著作,交换读书笔记,分享心得感受,以图文的方式向文学院公众号进行投稿,最终选出的“最佳阅读CP”还可以获得文学院阅读基金。

 

2.“五月记”云上分享

时间:2020年5月

形式:线上投稿

内容:祖国的大好河山、宅家学成的书法乐器、某一瞬间的所思所感……在这个特殊的五月里,用文字、图片、视频记录下平凡日子中的不平凡,让每一个人的五月在云端相遇,让五月绘出青春的色彩。

 

青春是一股热烈的风,张扬了青年的热血,吹起了成长的梦想。疫情当前,文学依旧,在这个特殊的五月里,让青春与活力共舞,激情与梦想齐飞。“文学之月”,我们与你不见不散。

活动详情请关注上海大学文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