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红流”中——上海大学校史图片展

发布日期: 2020/06/09  投稿: 洪佳惠    部门: 档案馆   浏览次数:    返回

展览名称:于“红流”中——上海大学校史图片展

主办单位:档案馆

展览时间:2020年6月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 9:00-16:00

展览简介:上海是一座有着悠久革命传统的城市,也是中国高等教育最早发展和较为发达的地区之一 。上世纪20年代,众多忧心于国家前途的革命人士云集于上海,带领着爱国青年和劳苦大众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革命高潮,上海大学就诞生于那个风起云涌的革命年代。上大学子于“红流”中成长,与时代“红流”并肩,在时代“红流”中留下了自己鲜明的足印。值此“四史”教育开展之际,档案馆谨以此图片展献礼这所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红色学府”,纪念这段光辉的革命岁月,告慰那些为中华民族复兴而殉难的英灵,激励所有“上大人”时刻牢记自己所传承的革命精神和肩负的时代使命,吹响“追卓越、创一流”的冲锋号,争做晨曦中的赶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