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之地 红色之城——上海•党的诞生地巡展

发布日期: 2020/09/18  投稿: 方向明    部门: 图书馆   浏览次数:    返回

展览名称:初心之地 红色之城——上海•党的诞生地巡展

指导单位: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中共上海市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上海大学

承办单位:上海大学组织人事部、上海大学党委宣传部(文明办)、上海大学图书馆

展览时间:2020年9月18日—10月15日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 8:00-16:30



展览简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党成立后党中央机关长期驻扎在上海”,希望用好丰富的红色资源教育党员干部,“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上海,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确立之地。1920年6月,中国共产党发起组在上海成立。1021年,中共一大在上海和嘉兴南湖召开,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中国革命的面目从此焕然一新;1922年,中共二大在上海召开,通过第一部党章,确定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1925年,中共四大在上海召开,及时提出无产阶级领导权和工农联盟,推动大革命走向高潮。毛泽东同志把上海比作“近代中国的光明的摇篮”,“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大本营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在长时间期间它是中国革命运动的指导中心”。

为了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基因传承好、红色传统发扬好,在中国共产党发起组100周年之际,上海大学联合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初心之地 红色之城——上海·党的诞生地巡展》,传递红色记忆,彰显中国共产党的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