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三杰生平事迹展”走进上海大学

发布日期: 2020/10/23  投稿: 方向明    部门: 图书馆   浏览次数:    返回

展览名称:“常州三杰生平事迹展”走进上海大学

主办: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江苏省瞿秋白研究会、上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协办:常州三杰纪念馆、上海大学图书馆

展览时间:2020年10月23日一11月中旬

地点:上海大学图书馆(校本部)二楼大厅

展览简介: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视察江苏时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列举了周恩来、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等江苏籍的优秀共产党人,深刻指出:“坚持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能够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丰厚营养,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具有震撼人心、塑造灵魂的力量。”

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是经过五四运动洗礼的那一代中国先进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也是20世纪20年代上海大学的杰出校友。他们是开风气之先的早期共产党人,也都在风华正茂之际为党的事业奋不顾身,英勇捐躯。他们以党的事业为第一生命,用全部生命和心血,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这个称号的深刻内涵;他们以“为大家辟一条光明的路”“谋将来永远幸福”“诞生一个新中国”的铮铮誓言,深刻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初心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让我们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