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复兴的百年旗帜——中国历史研究院征集海外中共珍稀文献展”即将在上海大学博物馆举办

发布日期: 2021/05/26  投稿: 李信之    部门: 博物馆   浏览次数:    返回

创建于1922年10月的上海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正规的高等学校,是一所被誉为“文有上大、武有黄埔”的红色学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族复兴的百年旗帜——中国历史研究院征集海外中共珍稀文献展”将于5月27日在上海大学博物馆举办。

本次展览分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第一次国共合作”“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5个部分,按时间脉络,分别展出了来自俄罗斯、美国、日本、荷兰等国及中国台湾地区征集的珍稀历史档案,通过370余件图片、文献,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建国的光辉岁月,让观众重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革命胜利的辉煌历程。展览中的绝大部分档案、照片是首次公开展出,具有重要史料价值、学术价值和现实价值,其中包括多份老上海大学及校友的珍贵档案。

“民族复兴的百年旗帜”展是由中国历史研究院、上海大学主办,中国历史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上海大学文学院承办,上海大学博物馆、上海大学档案馆协办,是上海大学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向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致敬的系列活动之一。


展览时间:2021年5月27日至2021年8月27日

展览地点:上海大学博物馆一楼1、2号临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