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以创意 助文明” — 2021年宝山区公益广告定向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6/09  投稿: 韩晓霞    部门: 宣传部   浏览次数:    返回


为充分发挥公益广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引导作用,进一步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风尚培育,提升城市品位和魅力,提高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水平,即日起,在宝山区范围内开展“以创意 助文明”— 2021年宝山区公益广告定向征集活动。

一、征集对象

大学生组:各类高等院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二、征集主题

1.“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包括弘扬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学习榜样力量、致敬时代楷模等相关主题。

2.“抗击疫情”主题系列。包括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社会各界齐心抗疫、最美“逆行者”等相关主题。

3.“社会文明”主题系列。包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社会诚信建设、勤俭节约教育、网络文明建设,塑造文明社会风尚,传播志愿文化,弘扬志愿精神,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弘扬良好家风、环境保护等各种广泛的公益主题。

4.“绿色冬奥”主题系列。包括奥林匹克精神,冬奥相关的绿色低碳主题、可持续发展主题,以及绿色冬奥文化、冰雪运动普及、健康生活方式等公益主题。

5.“美好生活”主题系列。包括歌颂祖国大好河山、时代幸福观、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各种广泛的公益主题。

三、作品类别

1.平面广告:报纸广告、海报设计、漫画、摄影作品设计等。

2.视频广告:包括横屏、竖屏视频广告,可涵盖影视视频、微电影、短视频、动画片等形式。

四、作品规格及要求

(一)平面广告

1.平面类为报纸广告、海报设计、漫画等。

2.网上提交文件格式为jpg,色彩模式RGB,规格A3(297×420mm),压缩率不小于9,分辨率300dpi,系列作品不得超过3幅。单幅作品不超过10MB。

3.大学生组每件作品作者限3人以内,可配1名指导教师。

(二)视频广告

1.微电影、宣传片、短视频,拍摄、编辑所用工具不限;要求有故事情节,时间5分钟以内。

2.动画短片采用flash动画创作,时间30秒以内,有配音、配乐。

3.提交方式:微电影、宣传片、短视频、动画短片成片均以mp4格式上传,文件大小均不超过100MB。

(三)其他作品:对绘画、手工、剪纸、模型制作等作品,自行选取角度拍摄照片上传参赛,以展示作品全貌为标准,照片文件格式为jpg,每张照片大小在2MB-10MB之间,每个作品不超过3张照片。

五、征集流程

1. 征集时间:2021年6月9日—2021年6月30日。

3. 作品递交

请各推荐单位,对征集作品进行严格筛选把关,并统一将作品电子版,连同报名表(见附件),在6月30日(周三)前报送到指定邮箱:

邮  箱:shdxwmb@163.com

联系电话: 66132178

六、奖项设置

主办方将邀请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及市公益广告中心、区融媒体中心有关专家成立评审组,对所有征集的作品进行评审。经过初评,拟选出优秀作品每类各10件(具体数量将根据作品质量进行相应调整);并从中择优报送上海公益广告大赛及全国公益广告大赛。奖项设置如下(奖金允许叠加):

类型

区级优秀作品

入围上海公益广告

大赛并获得奖项

入围全国公益广告大赛并获得奖项

平面作品

奖金2000元

3000

5000

视频作品

奖金3000元

5000

10000

其他作品

奖金1000元

2000

3000

七、特别说明

1.参赛者投稿时,须同时提供真实准确的个人信息及联系方式,提供信息不完整或不实的,取消参评资格。

2.参赛作品为初次投稿,未参加过其他任何赛事。

3.参赛作品紧扣主题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思想文化内涵丰富,价值取向正确鲜明。

4.参赛作品上一律不得标注参赛人姓名、参赛单位名称等创意元素以外任何信息。

5.参赛作品须为参赛者原创,参赛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主办方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所获奖项的权利。

6.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版权和道德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参赛者同意在作品完成提交后即认可主办方有权无偿使用获奖作品举办或参与评奖、公益巡展等活动。主办方对获奖作品拥有无偿使用权和出版权(含电子出版权)。


附:报名表



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2021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