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开端一一南昌起义史实展

发布日期: 2021/06/17  投稿: 方向明    部门: 图书馆   浏览次数:    返回

展览名称:伟大的开端一一南昌起义史实展

主办单位:上海大学、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承办单位: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上海红色文化研究院、上海大学图书馆

支持单位:上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展览时间:2021年6月18日—8月5日

展览地点:上海大学图书馆(校本部)二楼展厅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 8:00-16:30

展览简介:

     1927年8月1日凌晨2时,在以周恩来为书记的中共前敌委员会及贺龙、叶挺、朱德、刘伯承等领导下,中国共产党掌握和影响的国民革命军2.3万余人,打响了震惊中外的南昌起义。南昌起义用血与火的语言,宣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强暴、坚持革命的坚强决心,在全党和全国人民面前树立起一面革命武装斗争的旗帜,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的开端。

     在中国革命最危险、最困难的时刻,上海大学的师生们坚定理想信念,义无反顾地参加南昌起义,投入革命的滚滚洪流。他们用青春和热血谱写出一段可歌可泣、催人奋进的历史,为创建人民军队贡献重要力量。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永远值得人民铭记。

     本次展览通过珍贵的照片和历史文物,全面反映了南昌起义的历史,生动记录了上海大学师生们在南昌起义中的光辉业绩,旨在重温人民军队创建的风雨历程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岁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