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上海大学第六届校园文化建设品牌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11/10  投稿: 韩晓霞    部门: 宣传部   浏览次数:    返回

校内各单位: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提升上海大学文化建设内涵,久久溯源,百年传承,着力打造富有上海大学特色的校园文化建设品牌,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为进一步调动各单位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的积极性,打造知名度高、社会影响大、师生参与面广、持续时间长的校园文化品牌,现决定在前五轮评选出的上海大学校园文化建设品牌的基础上,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第六届校园文化建设品牌的申报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选要求

请各单位认真梳理总结校园文化建设品牌,精选出在师生中影响比较广泛、有一定文化内涵、具有长效机制的文化品牌建设项目。这些项目应在我校校园文化建设中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推荐项目应为多年来持续开展且现在仍在继续开展的校园文化建设成果。

二、推选范围

拟申报的文化品牌可参考以下范围:

1、紧扣文化内涵。注重上海大学文化价值与文化内涵的挖掘,注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和文化创新;深入挖掘钱伟长教育思想和校训精神内涵,结合学校在新时期的使命、愿景和战略目标,体现一定的文化价值。

2、推进文化研究。开展上大文化建设与文化育人系列研究;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契机,推动文化研究和文化创新工作,推进学术文化建设。

3、加强文化教育。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文化人和美育育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素质教育课程体系,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加强学风建设和学术道德建设。

4、深化文化实践。发挥各类校园文化实践平台的育人作用。支持校园文化艺术团体健康发展,鼓励引导校园文化艺术活动,大力繁荣校园文化艺术创作,提高文化艺术活动水平与成效。

5、优化文化环境。建好用好校园文化场所,建设文明校园和绿色大学,加强文化环境治理,着力营建多元共享的文化环境。

6、扩大文化传播。构建全媒体联动的文化传播体系,开展多层面多类型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优秀网络文化内容创作,加强网络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网络文化建设水平。

7、其他体现先进文化发展方向和学校人才培养理念,贴近实际、富有成效、感染力强的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

三、申报程序

1、凡申报的校园文化建设品牌应至少经过两年的运作,并成为本单位校园文化建设的特色和亮点的项目。

2、申报方式:请于2021年11月22日(周一)前,将所有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纸质版材料请同时送至校本部行政楼611A室。

3、申报材料:请完整填写申报表《上海大学第六届校园文化建设品牌申报表(2021)》(附件),并附佐证材料。佐证材料应包含:

1)300字以内活动简介,1500字活动总结(包含“概述”、“工作目标与思路”、“实施方法与过程”、“工作成效与经验”)

2)相关活动照片3-5张,照片要求以jpg文件形式单独附件,大小在1MB以上;

3)已获荣誉证明(含校内荣誉)。

 

四、评选表彰

学校将组织相关评审,评选出第六届上海大学校园文化建设品牌并命名授牌。

 

联 系 人:韩晓霞

联系电话:66132178    电子信箱:shdxwmb@163.com

联系地址:上海大学校本部行政楼611A室

上海大学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2021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