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东西南北中:学院雕塑邀请展

发布日期: 2021/11/23  投稿: 牛晨光    部门: 美术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由上海大学作为支持单位,中国雕塑学会、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上海美术学院共同主办、上海美术学院美术馆和上海美术学院雕塑系承办的“东西南北中 学院雕塑邀请展”即将于2021年 11月28日下午在上海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展期自11月28日至12月24日。

本次展览以“新材料 新视觉”为主题,邀请“东西南北中”国内不同方位六所美术学院雕塑系的相关教师,展现当下学院雕塑专业教学成果和创作实践。

展览展出了上海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和天津美术学院六所美院46位教师的雕塑作品,呈现当下国内雕塑教学与艺术实践的整体面貌。中国雕塑学会会长、上海美术学院院长曾成钢教授为本次活动总策划,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艺术理论家孙振华教授为学术主持,上海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马琳担任本次展览策展人。

展览开幕后将举行主题为“当代雕塑创作中的材料创新”的学术研讨会,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和学院背景的艺术家展开学术研讨和创作成果交流,探索全球化语境下学院雕塑教学与艺术创作之间的内在关联。通过这次展览和学术研讨,共同推进中国学院雕塑教育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