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海设计10×10’全球海报邀请展”

发布日期: 2021/12/21  投稿: 牛晨光    部门: 美术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由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与中华艺术宫联合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委会、上海市创意设计工作者协会作为学术指导单位的“2021‘上海设计10×10’全球海报邀请展”将于2021年12月21日-2022年1月14日在上海中华艺术宫启幕。

“上海设计 10×10”是“上海设计”概念延伸的展览与交流项目,旨在提升“上海设计”的国际影响力,打造“上海设计”国际设计交流平台。自2018年起,已经成功举办三届“上海设计10×10”活动。

2021“上海设计10×10”活动由“2021‘上海设计10×10’全球海报邀请展”和“2021‘上海设计10×10’全球设计高峰会”组成,呈现出“设计大展+全球高峰论坛”的设计盛况。“2021‘上海设计10×10’全球海报邀请展”是本年度“上海设计10×10”活动的展览环节,以“上海印象”为主题,邀请10个全球顶尖设计组织的代表作为联合策展人,特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位顶尖设计师进行主题性海报创作,上海美术学院作为主办方由本展览的总策展人陈青邀请中国本土设计师参与设计。此次展览旨在展现全球设计师对上海城市的印象和图像表达,以此形成与“上海设计邀请展——域•海报”之对话,助推中国设计全球影响力,促使全球设计在上海发声,促进未来设计在上海发生。


时 间

2021年12月21日启幕

2022年1月14日闭幕

地 点

中华艺术宫0米层15、16展厅

主办单位:上海美术学院、中华艺术宫

学术指导单位: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委会、上海市创意设计工作者协会

总顾问:冯远

总策划:曾成钢

总策展:林磐耸(中国台湾)、陈青(中国大陆)

联合策展人:Xavier Bermúdez Bañuelos 泽维尔·贝穆德兹(墨西哥)

Serge Serov谢尔盖·谢罗夫(俄罗斯)

Yoonho Yoo 柳允皓(韩国)

Pekka Loiri佩卡·洛伊里(芬兰)

John Gravdahl约翰·格拉夫达尔(美国)

David Lo卢永强(中国香港)

Jan Rajlich Jr.小扬·拉吉里奇(捷克)

Shigeo Okamoto冈本滋夫(日本)

William Harald-Wong 威廉·哈拉尔德-黄(马来西亚)

工作委员会:陈静、王岭山、李超、金江波、蒋铁骊、宋国栓

学术主持:陈青

执行总监:陆丹丹、蔡文超、成义祺

视觉设计:蔡文超

展陈设计:卢家兴、周子鉴

数字展厅:梅数植(702 Design)、李坚

项目统筹(按姓氏笔画排序):李超、马俊、王蒙、牛晨光、卢杨、李明星、宋洁、董顺琪、舒眉、潘敏晔

项目团队:章顺凯、宋培铭、陈冉、楼嘉怡、游凯文、王天鹏、李子明、任玉珊、渠可玚、刘颖、黄厚望、周颖、蒋嘉赟、王思语、晏杨、袁志玮、李文婷、朱诗屹、曹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