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2年春节和纪念建校百年楹联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12/27  投稿: 关健    部门: 工会妇委   浏览次数:    返回

为欢庆2022年春节和纪念上海大学建校100周年,用中华传统文化展现上海大学红色基因,上大人爱党爱国、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校工会决定在教职工中征集2022年春节和纪念建校100周年楹联,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主题:

将1922年上海大学建校之愿景,上大人秉承“自强不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之校训,传承“求实创新”之校风,深入学习实践钱伟长教育思想,胸怀“国之大者”,永葆初心、主动作为、比学赶超、善作善成,上大人主动融入新时代大背景,充分展现出新时代上大人深深爱国之情、拳拳奋斗之心。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上海大学工会,上海大学党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上海大学教工书画协会

三、征联时间:

从即日起至2022年1月3日

四、征集对象:

全校教职工

五、征集要求:

1.内容要求:楹联作品要紧扣新春佳节和建校100周年,抒发广大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祝福期盼和爱校情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积极向上的文明新风,传播正能量。原创作品,未在纸质、网络等媒体上公开发表。

2.楹联作品须符合联律要求,上、下联、横批(四字)内容互相照应、紧密联系,结构完整统一,对仗工整,语言鲜明简练,通俗易懂。

3.每人限投2对楹联(含横批)。

2.形式要求:格律严整、音韵和谐。

3.来稿格式:2022春联征集+单位+作者+手机号,每人限投2联,最好附上简短的构思说明。

六、奖项设置:

主办方将邀请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

七、投稿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表,联系电话:66132733,关健。

八、其他事项:

在征文截稿后,将邀请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择优编发在校工会妇委公众号上,并择期予以颁奖。

校 工 会

2021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