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与德奥艺术歌曲的邂逅》

发布日期: 2022/06/23  投稿: 肖楠楠    部门: 音乐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讲座概要:

18-19世纪生机勃勃的德文诗歌文坛,给了浪漫主义音乐家们取之不尽的文学素材,涌现出大批优秀的德奥艺术歌曲(Kunstlied)。近些年随着德奥艺术歌曲不断被引入中国,也吸引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喜爱,本讲座将结合主讲人自身在德国学习和工作的经历,从音乐、文化背景、文学、演唱和表演形式等方面,对德奥艺术歌曲的诗与乐作介绍和分享。

主讲人:屠雁萍

旅德女高音

声乐专业 博士

上海大学音乐学院讲师

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德国慕尼黑音乐与戏剧学院,在旅德学习和工作的15年期间,曾受邀参加德国慕尼黑艺术之家音乐厅歌剧《无声的秘密》的全球首演。与慕尼黑广播交响乐团合作清唱剧《圣保罗》,担任女高音独唱。曾在慕尼黑摄政王歌剧院担任女高音,出演多部歌剧并参加萨尔兹堡国际音乐节,举办多场德奥艺术歌曲独唱音乐会。担任巴伐利亚文化局主办的慕尼黑音乐之夜-艺术歌曲专场音乐会嘉宾,多次受邀参加巴伐利亚巴德艾博林国际音乐节,巴伐利亚草地音乐节,伊斯尼歌剧节等表演活动。曾担任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 “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歌唱大赛评委,参加由宝山文旅局主办的一号湾之夜-宝山名家系列音乐会。

讲座时间:2022年6月23日,10:00

腾讯会议号:835-632-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