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实博约:上海美术学院美术馆藏品展”

发布日期: 2023/02/16  投稿: 牛晨光    部门:    浏览次数:    返回

e88a3ec592baf35985319b57785f511.png

上海美术学院美术馆藏品展首次集中展出了上海美术学院近些年收藏的众多优秀作品,其中既包括校内外教师的作品,也包括历届毕业生的优秀作品。这些作品反映了上海美术学院在创作、艺术教育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影响。展览以“深实博约”为主题,展出作品内容包括多种艺术媒介和类型,其丰富性不仅为学院教学、科研助益,同时也为新海派艺术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美育成果和传承之道。

上海美术学院美术馆经过近几年的发展,逐步确立了自己的学术定位和发展方向,致力于打造一座具有前沿性和未来感的美术馆,通过展览、研究、收藏和公共教育活动多维建构,一方面服务于学院内外的教学和科研,一方面做好艺术社区和社会美育工作,本次展览是上海美术学院美术馆藏系列展览的第一回,此后会推出系列专题藏品展。希望通过梳理馆藏作品,深入挖掘藏品与上海美术学院发展历史脉络中的重要节点,对于上海美术学院全新发展的“新海派”艺术教育体系,形成“国际都市艺术的中国坐标”将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总策划:曾成钢

学术主持:李超

策展人:马琳

策展助理:魏佳琦、吕涵

展览时间:2023年2月16日-3月3日(星期一至星期五8:00-16:30)

展览地点:上海美术学院美术馆

主办:上海美术学院

承办:上海美术学院美术馆

热忱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