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闸路办学点举行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 2016/11/10  投稿: 阎颖    部门: 成人教育与高等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为迎接“11.9消防宣传日”,进一步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广大教职员工预防火灾、扑救火险的意识和能力,新闸路办学点消防演练活动于11月9日中午在操场举行,在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陈静书记的带领下、继续教育学院和巴黎时装艺术学院的师生员工、校区安保、保洁、网管班学员等约60人次参与了此次演练活动。

     新闸路办学点历来高度重视校区安全,此次安全消防演练,围绕“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校园”的主题提前编制了演练方案,并进行了新闸路办学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在演练前,消防安全人员对二氧化碳及干粉灭火器的检查、维护及正确使用方法、安全注意事项等消防知识进行现场讲解,向参与的人员宣传消防知识,掌握发生火灾后如何自救等基本常识。演练中,消防安全人员点燃了预先准备好的着火点,参加演练的现场人员迅速手持灭火器,跑向火点,对准“烈火”熟练的拔出保险销,按下操作手柄,顷刻间“大火”烟消云散。

     通过本次实战演练,使大家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技巧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有效增强了教职工及相关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的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