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3年第一次宣传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 2013/01/16  投稿: 谢瑾    部门: 上海大学电视台   浏览次数:    返回



      1月15日,我校2013年第一次宣传工作例会在校本部J201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忻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陈志宏、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钟徳津、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绍学、文明办副主任王沁及全校各学院、系(系统)、部处宣传工作负责人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陈志宏主持。
   会上,刘绍学从思想理论工作、新闻舆论工作、文明创建工作和文化建设工作几个方面对2012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做了简明扼要的总结。钟德津通报了学校2012年思想理论研究课题的完成情况,并发布了学校2013年的思想理论研究课题,重点介绍了八个课题研究方向,鼓励文科学院中青年专家和学者以及宣传思想工作工作者更加积极地参与课题,宣传部网站上将及时进行发布课题信息。
   陈志宏就2013年宣传思想工作部署做了重点介绍。第一,希望各部门能认真传达于信汇书记在党委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将学习十八大精神与当前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宣传部将围绕解放思想,寻找差距,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积极策划、组织宣传教育活动。第二,学校将着力提升学校形象和精神面貌,建立学校新闻发言人制度,积极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与宣传工作的联动,开展生动有效宣传,努力形成大宣传格局。第三,学校将继续做好文化规划,深入推进文化品牌建设,尤其要将上海大学校训精神融化到学校的文化活动和品牌建设中。第四, 2013年学校将对2011-2012年度基层文明单位、部处创建工作进行考评,在考评中总结经验,发现问题,进行新一轮文明创建的规划。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忻平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学校2012年的宣传工作,同时对2013年的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深化理解、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市第十次党代会的精神。他说,2012年十八大召开后,社科学院主动成立十八大宣讲团,宣传部也积极主动将宣讲团的宣讲工作推向社会,为推进学校和社会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希望各学院、部门能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学习,宣传部门要继续营造学习宣传的良好氛围。二是要认清学校发展方位,主动寻找差距,深刻理解学校四大战略的内涵,增强工作意识、完善工作制度、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推进学校的科学发展。学校的宣传思想工作要走在前面,转变作风、完善制度。宣传部门要以形成大宣传格局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适应形势要求,率先转变,围绕学校发展总目标,为各学院、部门服务,不断推进学校宣传工作有新的起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