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1-2012年度工会工作积极分子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 2013/01/16  投稿: 高芳    部门: 工会   浏览次数:    返回


        2013年1月16日上午,校工会在校本部行政楼报告厅隆重表彰了121名“2011—2012年度上海大学工会工作积极分子“。校党委常委、校工会主席薛志良,校妇委会常务副主任、校工会副主席鲁娜,校工会副主席翁新楚、邓康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姜继平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兴致勃勃地观看了《2011-2012年工会工作回顾》的短片。短片分为三部分,分别是学校工会工作回顾、校妇委会工作回顾和分工会工作点滴。一张张珍贵的照片记录了从民主管理到帮扶帮困,从师德建设到文体活动的点点滴滴,处处闪动着广大工会会员做出的成绩,活跃着工会工作积极分子的身影。
    鲁娜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1-2012年度上海大学工会工作积极分子的决定》。在颁奖的乐曲声中,积极分子代表纷纷走上前台,从各位主席手中接过了荣誉证书。
    在各部门工会积极推选的121名优秀工会工作积极分子中,有部门工会干部、党政领导,也有普通教师、一般职工,其中不乏许多教授、学者和学科带头人。在随后的环节中,来自经济学院的黄友梅老师、法学院的贺斌老师、数码学院的倪瑜老师以及机关系统的章毓育老师,他们代表了获奖的工会工作积极分子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有的表示,与学院在一起,与领导在一起,与同事在一起,感受到了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有的说,学院层面,工会、教代会的作用越来越大;有的说,作为上大人,感到幸福,这种幸福离不开大家的努力;有的说,作为青年人,面对“压力山大”,应当保持一种乐观开朗的心态。他们都在表达着两层意思,第一层,感谢工会为教职工付出的努力;第二层,要“当家作主”,发挥主人翁精神,以主人翁的姿态融入到学校的各项事业中。
    薛志良主席在讲话中首先代表代表校党委、校工会、妇委对获奖的积极分子表示衷心地祝贺,对为我校工会工作做出贡献的各位会员致以由衷的感谢与新年的问候。他表示,过去的两年中,校工会在校党委和市教育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工会四项职能。经过前期的努力,工会工作目前开展得很有起色,这些成绩的取得,靠得是广大工会积极分子无私的奉献和热情的服务,靠的是各单位党政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基层工会干部既是指挥员、教练员,又是战斗员、勤务员,他们处处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用一颗不计私利、为大家服务的心,认真、仔细、充满热情地去完成自己的工作,保证了工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最后,薛志良主席指出,2013年,校工会将坚持在市教育工会和校党委的领导下,依照科学发展观的理念,从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运理论的高度,坚持服务服从于学校中心工作,把握四个“视角”,搭建四个平台,积极创新工会的组织优势,促进学校和谐科学的发展。(凌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