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志明副校长、陈剑平教授参加三高爱乐之友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演出

发布日期: 2013/01/17  投稿: 付慧君    部门: 法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近日,三高(高级知识分子、高级干部、高级军官)爱乐之友业余交响乐团,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办了一场新年音乐会。我校副校长叶志明教授和法学院陈剑平教授是“三高”爱乐之友交响乐团的成员,在乐团第二小提琴组演奏小提琴,叶校长还是第二小提琴组的首席。
    音乐会由文化部、外交部、教育部和北京市共同主办。乐团演奏了《春节序曲》、《蓝色多瑙河》、《卡门》、《土耳其进行曲》等经典曲目,最后、为合唱团伴奏了《欢乐颂》、《友谊地久天长》、《我的祖国》。音乐会在非常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三高”爱乐之友交响乐团的成员来自全国16个省市区、香港特别行政区和部队系统的非音乐工作者 。该乐团是在2012年4月组建,目的是通过三高人士演奏中外经典音乐,激励更多的人关注和支持高雅音乐的推广普及,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此前,“三高”爱乐之友交响乐团曾在苏州、北戴河、无锡、北京、天津、南京、上海等地进行集中排练和巡回演出,社会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