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13/01/12  投稿: 袁铭    部门: 党政办   浏览次数:    返回


      2013年1月11日下午,上海大学党委全委(扩大)会议在校本部行政楼501室举行。会议对2012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推进2013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副校长唐豪,纪委委员,校长助理,党委各部负责人,学院(系统)党委书记、直属党总支书记,部分行政处室负责人等列席会议。会议由校长罗宏杰同志主持。
    会上,校长罗宏杰同志传达了学校主要负责人向沈晓明副市长汇报工作的情况。市领导希望学校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以召开党代会为契机,实现学校更好、更快地发展。
    校党委书记于信汇同志通报了2012年上海大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并代表校党委常委会向全委会作工作报告。
    在工作报告中,于信汇对2012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2012年是学校深化改革、科学发展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学校的人才培养、“四大战略”、文化建设、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办学支撑体系建设、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改革的累积效应持续释放,学校整体工作稳步推进,基本完成了年初设定的工作目标,确实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同时,他强调,我们既要看到学校在改革和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更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所面临的严峻挑战,还要看到在前进道路上,我们的观念、作风、能力、体制机制还存在着一些与学校发展不适应的情况。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这些不适应,通过从不适应到适应的建设过程,探索出一条具有上大特色的发展道路。
    于信汇要求,研究和谋划2013年的工作,必须认清学校所处的历史方位,倍加珍惜和主动把握战略机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筹备好、召开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现代化水平,深化学校体制机制改革,深入推进“四大战略”,坚持走上大特色的发展道路。一要紧密结合学校发展的实际,从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感入手,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二要充分利用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总结和回顾学校改革和发展的经验,集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明确学校未来发展的阶段目标和远期目标,进一步明确学校未来发展的战略举措和实施路径。三要通过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现代化水平,使党的建设始终与学校发展实际紧密结合,最终实现推动学校中心工作发展的核心目标。四要深化改革开放,加强交流合作,从是否符合学校建设目标出发,切实改变各自为政的体制机制以及“小作坊”的工作方式,不断完善内部管理机制。五要明确重点,做好“211”四期的建设规划,深入实施“四大战略”,坚持走上大特色的发展道路。
    于信汇强调,学校的发展需要每位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每个人的发展都与学校的发展休戚相关。我们学校组建时间不长,无论是办学基础还是办学资源,都与一流大学的目标存在差距,要实现我们的战略目标、跻身国内一流大学的行列,每一个人都要心怀忧患意识,要在强烈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中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朝气、敢于争先的勇气和奋力开拓的锐气,坚定不移地把学校办好。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友梅同志作2012年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专题报告。会议还对学校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新选拔任用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