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办刊工作获市委宣传部高度肯定

发布日期: 2020/08/03  投稿: 王婧    部门: 期刊社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31日下午,为进一步推动本市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传达学习贯彻李强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暨本市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工作推进会”在科学会堂国际会议厅召开。

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劲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徐炯,上海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黄兴华,上海市科委总工程师陆敏,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李昕,上海市期刊协会会长王兴康,上海市期刊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上海大学期刊社社长秦钠以及上海市部分科技期刊主办、出版单位及市期刊协会、市科技期刊学会等行业、专业组织负责人等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上海大学出版社党委书记曾桂娥也一起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徐炯主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劲军传达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同志重要批示精神,指出我市要集中更多资源,进一步支持和推动科技期刊做大最强,切实提升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随后,本市5家科技期刊出版单位代表依次作交流汇报。上海大学期刊社社长秦钠的报告以《期刊集约化管理模式的有效实践》为题,介绍了上海大学期刊社实施集约化管理,做强做特做优的保障机制和措施。

最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作工作部署讲话。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使命担当;聚焦发力,推进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取得突破;强化保障,为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提供有力支撑。周慧琳部长在讲话中对已进入国际评价体系的高水平科技期刊给予充分肯定,在提及上海大学主办的期刊时指出:“《应用数学和力学》已晋升本学科世界前列,《先进制造进展》已实现跨越式发展”,认为上海大学“集约化办刊的成效引人注目,是国内高校公认的一个样本”。

近年来,在学校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在主编率领下,全体期刊人拼博努力。上海大学不断打造精品期刊,高水平科技刊、社科刊比翼双飞,多种高水平期刊进入国际国内重要评价体系第一阵列,取得跨越式发展。展望未来,上海大学期刊社将进一步学习贯彻李强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不断“追卓越、创一流”,加强内涵建设,创新发展,为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服务好一流学科建设做出更大更丰富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