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省长易炼红调研上海大学江西材料基因工程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 2020/08/24  投稿: 徐婷婷    部门: 科研管理部   浏览次数:    返回


8月21日,江西省省长易炼红在萍乡市委书记李小豹、萍乡湘东区委书记杨博陪同下来到位于江西萍乡的上海大学江西材料基因工程产业研究院调研。上海大学江西材料基因工程产业研究院由我校中科院院士、上海材料基因工程研究院院长张统一领衔。江西省委省府对上大研究院在萍乡落地给予高度重视和支持。2019年10月9日江西省委书记刘奇亲临研究院调研,我校校长刘昌胜院士和张统一院士分别在研究院给刘奇书记做了工作汇报。



易炼红省长饶有兴趣听取了研究院执行院长钱光人教授的研究院订单科研建设模式和新产品汇报,详细了解政府、企业和高校及科研院所共同打造的创新联盟运作模式及研发成果,参观了研究院短短一年建设已经完成的废弃氧化铝资源废活性炭再生、纳米催化剂组分全自动喷涂、陶瓷膜过滤高温烟气一体化净化三个中试平台,参观了服务于传统工业陶瓷产业向环境能源催化新材料产品研发的四大功能公共服务平台。易炼红省长对上海大学短短一年服务产业链转型创新的建设运营模式和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易炼红省长指出,高校和科研院所具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人才优势,要围绕首位产业、优势产业,强化产学研合作,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及其他各方面创新,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推动产品和技术更新迭代,为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赋能。要积极构建适应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互促新发展格局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产业链整合升级,促进产业链协调协同发展,不断推动产业链价值链迈向中高端,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现代化水平,增创发展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