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在一流 勇往直前 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共同奋斗
———2020年教师节致上海大学全体教师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 2020/09/09  投稿: 甄杰    部门: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返回

亲爱的老师们:

玉宇秋澄,丹桂初芬。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我们迎来了第36个教师节。在此,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在职教师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2020年,学校事业取得新进展,综合排名首次进入世界前400位,其中,QS世界大学排名第387位(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16),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351位。学校积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和国际化战略,关心教师发展,提升发展动能,形成了“追卓越、创一流”的工作理念。近年来,通过建立分类评价体系、推进岗位绩效管理改革、实施“伟长学者”计划,激发创新活力,增强广大教师荣誉感和获得感。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和“停课不停学”的双重任务下,全校教师始终牢记立德树人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服从大局、主动作为,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付出卓有成效的努力。在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之际,愿与大家分享节日快乐,共同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踏上新的台阶。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我们“爱生如子”,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聚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即将召开本科教育大会和研究生教育大会,出台政策鼓励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创新课程思政教育,形成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的协同效应。希望大家始终心系学生成长,主动融入并持续探索“三全育人”新模式,特别是在本科生全程导师制工作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希望大家赓续红色基因,引导学生以爱国的情怀、高远的志向、创新的锐气投身伟大时代,争做上海城市品格的弘扬者、践行者。

围绕“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发展目标,让我们“爱校如家”,做晨曦中的赶路人。当前,学校发展处于难得的战略机遇期。希望大家结合国家战略和上海城市发展需求,聚焦重点,在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全力推进学科内涵式发展、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工作中,以“干就干成一流、做就做到极致”的目标和追求,时不我待,务求实效,争做“在世界大学行列中书写鲜明印记,在践行上海城市品格中彰显上大特质”的奋进者、书写者。

漫江碧透,百舸争流;鹰击天风,鹏飞海浪。衷心感谢全体教师的辛勤努力和奉献!衷心祝愿大家教师节快乐!阖家同安康!


党委书记 成旦红  校长 刘昌胜

2020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