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隆重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 2020/09/10  投稿: 赵依群    部门: 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返回

9月10日下午,上海大学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校本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领导、部分老领导、中层干部、获奖人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大学校长刘昌胜主持。

大会分致敬大师、伟业流长,科研育人、创新报国,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抗击疫情、上大同心四个篇章。会议表彰了在教学、科研、党建、工青团妇、群团组织工作等领域涌现出的优秀教师代表和团队代表。

在现场展示和交流中,教学副院长团队通过集体才艺展示,展现了学校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和队伍精神风貌。嘉宾访谈环节,张文宏教授介绍了社会学院创建上海市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话语体系建设基地(转型社会学)的过程和细节,黄继忠教授深情回顾了进入上海大学以来文化遗产保护基础科学研究院通过积蓄团队力量,融合跨学科资源,积极保护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感人故事。吴晓春教授介绍了团队聚力创新、攻坚克难,突破“卡脖子”技术,打造高品质磨具钢行业领先生产工艺的团队故事。屠楠教授分享了后疫情时期电影行业发展以及电影教育中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思考与见解。7位学生代表从党组织堡垒作用、全程导师、就业指导、线上教学、科研指导、社区管理等方面讲述了学生眼中的上大抗“疫”。新进辅导员团队代表改编歌曲Mojito,真实再现了疫情下辅导员的不平凡工作。

校党委书记成旦红在讲话中,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成书记选读了几段上海大学学生日常对几位教师的评价,他表示这些可敬可爱的老师,正是我们上大老师最真实的写照,教师要在三尺讲台上书写自己完美的人生,让三尺讲台见证自己对教育事业的激情、热爱和忠诚。

成旦红表示,时代越是向前,知识和人才的重要性就愈发突出,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就更加凸显。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我们所处的这个伟大时代所蕴含的伟大机遇,主动担当作为,弘扬师道传统。教师要以明道为先,做学生的指路明灯;以立德为本,做学生的师者模范;以治学为基,做学生的成长阶梯;以爱生为魂,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我们身上肩负着传承上大历史、续写上大辉煌的历史重任,肩负着立德树人、兴校强国的神圣使命。我们要以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无限的忠诚、对大学精神无悔的坚守、对莘莘学子无私的大爱,持明烛之心,治为人之学,做大国良师,以甘于奉献之精神和行动,诠释为师之道,大学之道。

会后,校领导与获奖教师和团队代表进行了合影留念。(撰稿 聂海岭;摄影 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