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2020迎新季“泮池新声”草坪音乐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0/09/15  投稿: 夏明帅    部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    返回

“音”你而来,“新”动上大,9月13日19时,上海大学2020迎新季“泮池新声”草坪音乐会在泮池南路西侧草坪隆重揭幕。本次草坪音乐会由校研究生联合会、校学生会、校社团联合会和音乐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主办。星月相伴,泮池生辉,上大人用欢悦的音符歌唱青春,用澎湃的激情放飞梦想。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昌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大伟,以及各部处、学院相关领导莅临晚会现场。本次晚会通过央视频、人民日报人民号、B站、抖音、快手5家平台进行直播,实时在线观看人数累计达5.8万,线上互动热烈。

晚会伊始,刘昌胜校长致欢迎词。刘校长说,在这特殊的一年,我校首次在美丽的泮池边举行草坪音乐会,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通过这场别开生面的草坪音乐会,让新生们切身感受到上海大学作为综合性大学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开启崭新的校园生活。



随后,各个节目轮番登场,精彩纷呈。激昂澎湃的排鼓独奏《楚汉决战》,欢快活泼的小号三重奏《号手的假日》,梦幻绮丽的筝合奏《云之南》,缥缈婉转的琵琶重奏《送我一支玫瑰花》,气宇轩昂的胡琴四重奏《游击队之歌》,壮阔宏丽的民族管弦乐合奏《敦煌》,优雅与激情并存的弦乐合奏《一步之遥》,各类乐器迸发出的音符不断向同学们传递着艺术的韵味。阿卡贝拉合唱《夜来香》,将现场的每一位同学带入婉转神秘的梦境之中。我校师生原创抗疫歌曲《家城国》《他是最平凡》引起每一位同学的共鸣,表达出对抗疫英雄的无限敬意。原创音乐情景剧《追梦号》带领大家回顾新上海大学合并组建以来与祖国共同奋进的历程,展望祖国未来的辉煌愿景,表达了新时代上大青年自强不息、追梦不止的青春豪情。最后,校园原创歌曲《上大!此刻启航!》为本场音乐会画上句号。



青春追梦,跳跃的音符拨动你我的心弦;自强卓越,奋斗的姿态奏响青春的华章,至此,“泮池新声”草坪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新学期,梦想,从“新”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