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 2020/11/12  投稿: 高荣飞    部门: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返回


11月12日上午,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行政楼501会议室举行,听取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成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洁,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滕云、陈志宏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段勇主持。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等列席会议。

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陈志宏、陆群英、王江、李坚分别汇报了巡察机关党委、经济学院党委、钱伟长学院直属党总支、中欧工程技术学院直属党总支的情况。会议审议了各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报告,根据要求,第三轮巡察总体情况将向校党委常委会做专题汇报。

会议原则通过了各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要求及时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会议研究提出了校党委第四轮巡察被巡察单位建议名单、各巡察组组成人员建议名单和总体时间安排,将报请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

在学习中央、市委近期巡视巡察工作相关重要会议精神后,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成旦红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巡察组和巡察办的工作,对继续做好校内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成旦红强调:一是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并落到基层,巡察情况报告要更加明确具体地针对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点人、点事、点责任”,把“三点”点到位,使巡察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调整和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二是要进一步发挥巡察的“熔炉”作用,加强对巡察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通过巡察工作发现、培养、锻炼和考察后备干部;三是要着重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纪检监察、组织部门和巡察办要就如何监督检查、调研督促被巡察单位的整改落实工作有思考、有实践,对需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解决的问题要及时转达,跟进督查,形成有特色、有成效的机制和做法,在制度规范、运行规范、操作规范的基础上进一步体现巡察工作的综合效应,推动学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撰稿:高荣飞;摄影:鲍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