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收到第三届进博会服务保障领导小组的感谢信

发布日期: 2020/11/26  投稿: 王杰    部门: 团委   浏览次数:    返回

近日,上海大学收到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感谢信。信中提到,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信中特别感谢了上海大学为第三届进博会的无私奉献和辛劳付出,向我校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欣闻进博来信,我校志愿者备受鼓舞,在初冬的校园再次感受到进博的热情。



回顾刚闭幕不久的第三届进博会,我校123名“小叶子”全力以赴,为实现进博会“越办越好”目标“打满全场”。自10月底第一批进场,在闭幕当晚最后离场,全力保障新闻中心、翻译处的工作运转;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英文版进博首展现场,我校志愿者成为让世界感知中国的文明使者,传递“中国之治”。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防疫工作是本届进博会的重点。全体志愿者在进博会开幕前后共进行3次核酸检测,近20天在延长校区乐乎楼封闭管理,利用“每日两报”等信息化手段进行健康检测。党政办、教务部、学工办、研究生院、研工部、后勤保障部、信息办及各学院协同配合,全力做好隔离期间我校“小叶子”的学业及吃穿住行等服务保障工作。

在本届进博会中,思政教育更是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的一大亮点。在我校志愿者队伍中,党员比例达到了54.5%,我们特别成立进博会志愿者“临时党支部”和“临时团总支”,制定“1314”引领计划,明身份、重服务、做先锋,用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团员的底色分外鲜亮。



此外,进博期间,在校党委宣传部指导下,我校志愿者的青春身影及笔下文章受到了“人民网”“光明日报”“上海发布” “文汇报”“青年报”等10余家主流媒体平台报道关注,在进博的舞台上展现了新时代上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进步永无止境,奋斗正当其时。未来,我们将继续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持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追卓越、创一流,为上海大学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小叶子”相关感言:

第三届进博会虽已结束,但是看到感谢信的一刻,一切仿佛在眼前重现:疫情防控的毫不退让,场馆搭建的中国速度,幕后工作的忙中有序。我们上海大学的小叶子虽分布在不同岗位,但是每位同学全情投入,翻译处小叶子无微不至,新闻中心小叶子坚守岗位,防疫组小叶子恪尽职守…虽然第三届进博会已经结束,但是我相信上海大学的小叶子会生生不息,在将来的进博会中定会继续贯彻学习进博会“越办越好“的精神,向前进,搏青春!

——上海大学17级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生、第三届进博会网上新闻中心“小叶子” 洪越

在看到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感谢信后,我们倍感光荣。能够参与这一国家级盛会,是我成长过程中难忘的记忆,而在2020年,本届进博会的召开更有特殊的意义。作为上海大学第九批研支团成员,在未来的学习生活,我也将牢记习总书记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上主旨演讲的讲话精神,把改革开放建设最前沿的故事带去祖国的西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海大学17级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第三届进博会新闻宣传组“小叶子” 苏浩

意外之喜,看到了进博会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感谢信,看着熟悉的进宝、熟悉的CIIE以及手写的上海大学四个字,内心充满了自豪和感激。自豪的是上海大学的小叶子们的付出得到了认可,感激的是,能有幸参与这样一个平台,感悟这样一段经历。 作为和上海共同成长的一份子,第一次以主人的身份喜迎八方来客。第一次站在最高的舞台上,尽情挥洒自己的才能与热情。能够参与到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历史进程中,更是每一个小叶子的荣耀!祝,越办越好!

——上海大学19级悉尼工商学院学生、第三届进博会翻译岗“小叶子” 刘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