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陈胜云教授来我校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 2020/11/27  投稿: 隋宁    部门: 宣传部   浏览次数:    返回

11月26日,我校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教授陈胜云作专题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主持。



陈胜云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情况,强调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重大意义;结合详实的数据对比,鲜活的案例支撑,重点讲述了“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并围绕“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为构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内容,全面、系统、深刻的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欧阳华对陈胜云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提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召开以来,学校通过中心组学习会、各类培训班等形式、多频次、多维度开展学习活动,下一步,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动落实学校各项工作更加紧密结合,深刻领会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和历史紧迫感,进一步凝聚全校师生共识,为新时代推动学校早日实现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目标不懈奋斗!



会后,校党委书记成旦红与陈胜云教授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向陈胜云教授赠送了《百年上大画传》。



上海大学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在图书馆报告厅和12个线上视频分会场参加了学习会。

(撰稿:隋宁;摄影:韦明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