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和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3/02  投稿: 刘文婷    部门: 统战部   浏览次数:    返回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3月1日下午,上海大学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和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行政楼70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教师思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主任欧阳华主持会议。教师思政工作领导小组和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成员,以及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和会议精神,听取了教师工作部关于2020年教师思政工作总结和2021年教师思政重点工作的汇报,并对2021年教师思政工作要点和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计划进行研究审议。

聚焦教师党支部建设、推动教师参与课程思政建设、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深化本科生导师制等方面的工作,组织人事部、教务部、研究生院、学工办等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对标上级决策部署和任务要求,与会同志结合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对加强教师思政工作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会议研究部署了2021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教师思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龚思怡指出,教师党支部是教师思政工作非常重要的抓手,要将教师党支部建设与推进教师思政工作相结合。要加强教师思政工作,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完善教师荣誉体系,做好优秀典型选树宣传工作。



校党委书记、教师思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成旦红讲话。他强调,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教师思政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要强化主体责任,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常抓不懈的工作,全面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有效防范师德问题的发生。为了让每一个学生都有出彩的机会,需要发挥每位教师作用,深化本科生全程导师制工作。要着力发挥教师党支部作用,发挥优秀典型示范作用,通过大量耐心细致的教师思政工作,关心每一位教师的发展,引导教师践行教书育人的使命担当,唤醒育人意识,提升思想认识,激发正能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撰稿 周自豪;摄影 刘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