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阳阳教育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4/08  投稿: 林晨亚    部门: 理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4月6日上午,上海大学“阳阳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上海大学本部乐乎新楼二号楼大学厅举行。数学系87级校友、新致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郭玮,董事徐海珍,英国伦敦BDO公司郭逍阳,上海大学党委书记、上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成旦红,新致软件基础云行业副总裁天天数链CEO时宝旭,新致软件高级副总裁CHO王晶晶,上海大学对外联络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许瑞,上海大学对外联络处副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曹俊,上海大学巡察工作办公室原巡察员陈志宏,上海大学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凌长臣,理学院党委书记盛万成,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然、姚颖冲以及数学系班子成员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理学院数学系主任朱佩成主持。



上海大学党委书记、上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成旦红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郭伟、徐海珍伉俪以爱子郭逍阳、郭亦阳命名设立上海大学“阳阳教育基金”,捐赠个人资产壹仟万元的慷慨义举表示感谢。他指出,上海大学正在飞速发展阶段,有着一批想要干事业、有激情的年轻人,国家也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以“十年磨一剑”精神在关键核心领域实现重大突破,解决“卡脖子”问题,校友捐赠支持助力母校发展,正是有了像郭玮先生、徐海珍女士这样优秀的校友反哺母校、助力育才的情怀,才能让“上海大学”这座以城市命名的大学在世界大学行列中书写鲜明印记,在践行城市品格中彰显上大特质。



理学院党委书记盛万成代表学院致辞,首先代表学院向郭玮、徐海珍伉俪的捐赠表示感谢,“阳阳教育基金”的设立对数学系学科师生传承优良传统、追求真理、自由探索科学研究,成为数学领域拔尖人才具有重大的推进作用。他表示敬佩夫妇二人30多年的坚持和努力,积极参与中国金融信息化建设,为国家作出贡献,胸怀全局、勇担民族大任,是有拼搏精神的时代弄潮儿。盛书记还向捐赠者详细的介绍了数学学科建设、科研水平、国际交流、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他强调,作为教育者,要始终铭记责任,在学科发展的道路上再攀高峰。



数学系朱佩成主任与郭玮先生、徐海珍女士是87级数学系同班同学,情谊深厚,为此次捐赠做了大量的工作。朱主任回忆起当年他们在母校的学习生活,数载同窗情谊坚,恰逢2020年数学系六十周年系庆契机,在理学院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与郭玮、徐海珍伉俪就基金设立的细节反复商讨后设立“阳阳教育基金” 。



郭玮校友发言谈到自己与夫人都是数学系87级校友,三十多年弹指一挥间,他非常感激母校,感恩数学系,教会了他很多,收获了很多,最重要的是在这里收获了爱情和家庭。三十多年他一直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从未停下。他谈到了自己认为未来会改变世界的三个方面,数学算法,IT领域、物理天文领域和生物医疗领域,而他此次设立“阳阳教育基金”就是想帮助和鼓励更多对数学感兴趣的年轻人,去探索去突破,他期待年轻人去发展和改变这个世界,去体验数学之美、探索之美、发现之美。也以此来教育自己的两个儿子要做有社会责任感的有用之人,要让自己的兴趣爱好与家国情怀同向同行。



徐海珍校友谈到了与郭玮先生的创业之路,一路走来有艰辛也有幸福,非常支持郭先生的每一个决定,特别能够理解和支持郭先生,特别是这次以她的名义进行个人捐赠和“阳阳教育基金”的设立是他们夫妇二人共同的心愿。



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见礼代表数学系发言,他表示听了郭玮先生和徐海珍女士的发言非常的激动,他向郭玮、徐海珍伉俪介绍了数学学科队伍优化以及高层次人才培养,数学系必将励精图治、奋发图强,秉承“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传统和“理科是现代科学技术的重要基础”的要求,营造活跃的学术氛围,培养基础扎实、适应未来挑战、具有创新精神、全球视野的栋梁之才。



随后,校友徐海珍女士和许瑞进行了捐赠仪式,许瑞向徐校友赠送了捐赠证书和纪念盘。



交流环节中,上海大学巡察工作办公室原巡察员陈志宏回忆了郭玮先生和徐海珍女士大学时期真挚爱情,并畅谈了校友捐赠文化的培养和传承。许瑞处长、曹俊副处长、陈然副书记、姚颖冲副书记以及时宝旭副总裁和王晶晶副总裁先后发言交流。许瑞处长强调上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郑重承诺,将校友捐赠落到实处,用好校友的捐资,真正将捐资用于鼓励科技创新,基础研究,推进国家、学校和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撰稿/摄影:王岑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