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成旦红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 2021/05/07  投稿: 吴琼    部门: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4月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成旦红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上海大学推进二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暨学史力行访民意调研,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大伟,党政办主任秦凯丰,纪委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朱宏涛,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谢宝婷,党政办副主任凌长臣,组织人事部组织处副处长于伟,党史学习教育第四联络指导组副组长王沁等相关部处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调研会由成旦红书记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师生代表近20人出席会议。

党政办主任秦凯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宣读了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反馈意见,并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紧紧围绕党的建设,坚持以更严更高的要求管党治党;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发挥理论社团力量,加强理论社团建设。

学院党委书记刘绍学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并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思路,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与学院中心工作的开展同步推进,进一步健全完善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增强制度执行的刚性,以落实“四书四会三报告”制度为抓手,强化党风廉政和党内监督主体责任落实;从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升两个方面发力,进一步落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强化中心组学习制度、完善意识形态工作相关制度,形成管理闭环,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弘扬正能量。同时,还汇报了学院党委按照“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的原则,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伟平从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智库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优势和存在的短板,并委托邱仁富副院长汇报了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调研组成员同与会人员一起,就相关问题,特别是制约学院发展瓶颈以及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

校党委书记成旦红在总结讲话中,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及学院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党史学习教育如何分层分类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第一学院”如何建设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对“第一学院”的内涵做系统的阐释、深入研究,厘清“第一学院”的内涵和建设路径,持续发挥作为“第一学院”的作用,肩负“第一学院”的担当,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马院人的更大贡献。(摄影/撰稿 孟欣)